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资并购将乐百氏套进绞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4:35 重庆商报

  

  相关策划: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背后

  巨亏1.5亿

  狂裁销售人员

  “危机四伏,迷茫无助。”一位乐百氏内部人士向记者抱怨。业绩连年下滑、管理架构大面积调整,曾经辉煌一时的乐百氏正处于多事之秋。据了解,2005年,乐百氏亏损就达1.57亿元,而2006年亏损也预计在1.5亿元左右。

  除了财政上的巨额亏损,乐百氏的人事也面临振荡,这场从2006年9月份开始的人事调整已经裁去了近30%的销售人员;在大区和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中,老乐百氏人的比例从过去的70%锐减到20%;而在工厂方面,裁员的幅度高达40%,以供应华北和东北市场货源的唐山工厂为例,原本有2000多人,如今只剩下800多人。据说,裁员还会继续下去。“公司裁员并不足以为奇。但是,让我们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矛头对准的是老乐百氏人?”一名被裁员工告诉该媒体记者。

  乐百氏

  品牌被淡化

  不过,亏损和裁员只是表象。更加令人担心的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品牌,乐百氏正逐步丧失影响力和知名度。

  一个老乐百氏曾悲观地表示:“达能根本不想把乐百氏品牌做大。”他的依据是,乐百氏的牛奶、

酸奶,早被公司上层有意无意地淡化,在达能大家庭中,酸奶的重点布局在“光明”和“蒙牛”这样的企业身上。此外,乐百氏茶饮料已经几乎从市场上销声匿迹,而桶装水业务也不断萎缩,已经接近盈亏点。

  另一方面,乐百氏品牌旗下的各个子品牌市场也在不断萎缩,而惟一花大价钱培养的品牌——脉动,却很难让消费者将其直接与乐百氏联系起来。

  而乐百氏仅仅是一个个案。小护士、苏泊尔、德力西、徐工……在当下中国,一宗宗外资并购的事件正在或者将要发生。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