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股指期货受机构冷落(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3:29 北京商报

  QFII冷落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交所之所以敢不顾中国反对强推A50股指期货,是看到了QFII在未来市场参与上的潜力。然而,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QFII应该是新交所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的主要参与者,目前国内QFII已经到了48家
,获得的总投资额度也达到了78.45亿美元。按照常理,随着他们在现货市场(即A股市场)投资头寸的增加,也应该去股指期货市场做一个相应的头寸,用以套利。但遗憾的是,QFII依旧在A50股指期货门外徘徊,不愿进入。上周五,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全天成交量仍然只有146张合约,比前几日略有起色,但始终未曾超过首日成交量,而当日也不过212张。

  据一位QFII人士分析,这次QFII新增额度利好没有刺激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主要因为从前一周的交易情况看,目前该产品难以帮助他们完成套利。这主要表现在以下3个方面:首先是成交量极度低迷,且绝大部分成交量集中在上午盘,下午盘的交易更清淡;其次是其价格波动区间极窄,就以首日交易量最大的一天为例,价格波动区间也只有37点,远小于现货指数的50.66点;并且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升/贴水实在太小,这直接导致了套利交易无法进行。

  这也就难怪,近期有人专门撰文指出,新加坡交易所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必将失败了。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