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技术公司携手保护国际 支持中国再造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0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9-15(中国商业电讯)——中国北京(2006年9月14 日)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 - UTC)今天宣布将捐款20万美元以支持恢复中国西南山地中极度濒危森林的工作,该项目期为两年。

  联合技术公司的赠款将用于支持再造林试点,其内容为在云南省腾冲县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附近102公顷的土地上再植并加强本土物种的天然更新。这一尝试作为保护国际森林
多重效益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完成后将拥有在30年内吸收约16,600吨二氧化碳的潜力。该项目是保护国际的森林多重效益项目的一部分。

  联合技术公司中国区总裁关德辉表示:“保持环境的可持续性是联合技术公司的承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乐意支持这样一个生态保护项目,因为在森林恢复中,这一地区的自然环境将得到改善,从而对中国的环境气候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保护国际的森林多重效益项目(FCCB)是与国家林业局,云南和四川林业厅以及其他民间组织合作实施的,项目旨在示范利用本土物种恢复退化土地,从而为野生动物提供关键栖息地的好处。除复兴栖息地之外,试点项目还将示范本土物种所提供生态服务的附加值,比如碳汇和水服务。项目启动的初期资金由3M基金会提供。

  由于自然栖息地的流失,中国西南的山地面临过度采伐和洪灾的压力。本土物种再造林提供了多重效益,如防止大量的水土流失和洪水,确保濒危物种的有效栖息地,保持水土,减少病虫害和森林火灾,还有作为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创造碳汇。

  云南林业局造林处主任邹恒芳表示:“我们很高兴保护国际帮助中国在这些关键地区恢复我们的自然林,也感谢联合技术公司的慷慨支持。这样的项目显示了商业企业和政府如何携手支持保护。”

  保护国际在中国的再造林尝试会遵从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性联盟(CCBA)制定的标准,这一标准是龙头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为推广具有多重效益的土地利用项目而制定的。要在CCB标准下取得项目实施的许可,项目必须满足15项证明能为当地社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改善社会经济条件的强制标准。

  保护国际中国代表吕植博士指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联合技术公司在环保上的战略投资显示了他们作为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的前瞻性,受益者将不仅是中国,而是全世界。”

  作为世界热点地区之一,中国西南山地覆盖262,400平方公里的面积,并具有极度复杂的地形学特征,包括了山谷及山脉。在这些山谷和山脉中有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包括阔叶林、针叶林、小竹林、灌木群落,亚热带稀树大草原,草地,大草原,淡水湿地和高山灌丛和屏蔽物群落。

  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在全世界共有34个区域,地球的75%的极度濒危哺乳动物,鸟类和两栖动物幸存于这些仅占地球表面面积2.3%(大概等于美国最大的五个州的面积之和)的栖息地中。这些栖息地原本了覆盖15.7%的地球表面,即相当于俄罗斯与

澳大利亚之和的面积。新的热点地区分析表明约50%叶脉植物和42%陆地脊椎动物仅能生存在这34个热点地区中。

  保护国际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 CI)是一个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际性的非盈利环保组织,宗旨是保护地球上尚存的自然遗产和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并以此证明人类社会和自然是可以和谐相处的。保护国际通过科学技术、经济、政策影响和社区参与等多种方法保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国际目前在全球四个大洲 4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联合技术公司在《财富》杂志2006年

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名列第126位,其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为全球建筑系统业和航空航天业提供各种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旗下有奥的斯电梯、开利空调、联合技术消防安保、联合技术动力、普惠
发动机
、汉胜航空航天系统以及西科斯基飞机等子公司。

  长期以来,联合技术公司及其子公司一直在支持推进绿色建筑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今年3月,联合技术公司和中国建设部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中国建筑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奥的斯是第一个获得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产品奖”的电梯公司。奥的斯的 Gen2™ 钢带无机房电梯系统获得2005年“绿色环保产品奖”。开利还与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合作设立“中国臭氧层保护奖计划”,奖励在中国为保护臭氧层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今年年初,联合技术公司二度被评选为“全球气候100指数”的100强公司之一,该指数包括各行各业,反映出这些公司率先提供解决办法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联合技术公司还被命名为备受尊敬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公司,该指数从24个国家60多个行业中挑选前10%的公司,它们在公司可持续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自1999年该指数设立以来UTC年年榜上有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