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海关两次提高关税 影响中国企业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喀什9月15日电(杨天早 尚小伟) 据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外贸企业普遍反映,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海关已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连续两次大幅度提高进口关税,导致中方企业对吉尔吉斯斯坦贸易成本大幅度增加。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海关规定,从9月1日起,从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口到吉尔吉斯斯坦的货物,每车加收300至1000美元的关税,达到每车征收6800美元至7500美元。这是吉
国奥什州海关继今年5月份大幅提高关税后的又一次大幅提高关税征收标准。

  9月14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海关更改征税方式,从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口到国内的货物关税征收,由“按车计征”改为 “按吨征收”,新标准改为每吨征收120美元。按照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口货物平均每车60-80吨计算,每车关税将达到7200美元至9600美元。

  征税方式的改变再次变相提高了关税,按现行税收标准计算,税款将占每车出口货值的15%至20%。

  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年进出口货运量达30—35万吨,占新疆南部四口岸货运总量的50%。

  经济人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海关连续大幅提高进口关税,导致中方出口货物在吉尔吉斯斯坦、乌孜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市场的价格优势减弱,提高了外贸企业的贸易成本,并降低了利润空间。(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