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西南地区开发探险旅游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4日电(记者张艺 石新荣)美国探险旅游商业协会会长夏伦·斯通维尔目前已与贵州省旅游部门签订协议,将贵州列入美国探险旅游的线路图,开始了在中国西南地区开发探险旅游的第一步,他认为,中国西南地区在开发探险旅游上潜力巨大。

  夏伦·斯通维尔曾多次到贵州等西部省区考察探险旅游资源情况,非常看好贵州的探险旅游市场,已计划把协会旗下的250家会员单位介绍到贵州来。

  斯通维尔认为,以探险旅游为主的综合旅游项目无疑是贵州旅游业扬长避短的有效途径。因为贵州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岩溶分布区,地质构造运动孕育了无数自然奇观。与此同时,贵州广大农村保持着传统农耕生活方式,梯田、坝子、山地与优美的自然风光、各具形态的村寨巧妙组合,山奇水秀、民俗独特。

  他表示,在美国的旅游者中,有5%至10%是探险旅游者。这些探险旅游者厌倦了巴黎、拉斯维加斯这类观光型的旅游城市,他们更加追求旅游过程中对复杂环境和异域文化的体验,往往不介意地理条件和住宿条件的优劣。在未来五年里,大量中外游客将选择中国西南地区探险旅游。(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