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交会普通住宅近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2: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安元】本周六,“2006年秋季天津房地产交易会”将正式开幕。在国家近期出台一系列地产新政的政策背景和购房者消费结构日趋理性的市场背景下,此次房交会的参展房源比前两年将更切合消费实际,更贴近购房者需求。

  普通住宅占主导本届交易会参展项目72个,推出各类房屋844.36万建筑平方米。为满足中低收入及困难群众的购房需求,本届交易会推出了55个普通住宅项目,占总参展项目
的76%,其中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的项目有10个,154.57万平方米。同时,本届房交会还将有66.39万平方米定向销售经济适用住房参展。据了解,虽然此次参展的普通住宅项目主要集中在西青、北辰、津南等近郊区域,但贯通了市区与近郊的几条新修道路则提高了这些周边住宅的交通便利性。

  主力

户型100-120平方米此次展会参展项目的主力户型在100-120平方米左右,其户型设计则比以往项目更加紧凑。100平方米以内的两居室户型在整体房源中比例有所提升。一些开发企业表示,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70平方米以内的一居室、百平方米以内的两居室和120平方米以内的三居室住房是目前市场各消费层中需求比较集中的产品,其中两居室产品又是多数楼盘的主力户型。因此,此次上会的很多楼盘都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了户型调整,并将进一步根据推广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新政方针继续进行户型改进。

  现房超过21万平方米存量房和现房等可直接入住房源的大量上市,使此次房交会提供了更多低风险产品。据统计,此次参展房源中商品房共有829.36万平方米,存量房15万平方米(3000套)。参展的商品房项目中,按可售与展示分类:上市销售项目66个,487.43万平方米。其中期房465.79万平方米,现房21.64万平方米。

  此外,此次房交会共有展示项目25个,341.93万平方米。松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其参展的水岸公馆项目虽然也是在售项目,但其参展目的将主要以展示为主,因为房交会期间的潜在客户源和横向比较购房者比较集中,对长期销售将起到有效帮助作用,相比之下,短期的现场销售可以暂时放在第二位。

  

二手房源强调代收代付本届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二手房专区。

  届时,本市各知名中介企业的15万平方米、3000套二手房房源将在房交会上展出,为打算购买二手房的广大市民搭建集中挑选比较的平台。

  从8月份开始,本市二手房交易开始实行代收代付政策,提高了交易资金的安全性。此次房交会是实行此项新政后的首次房交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向购房者推广代收代付政策的相关内容和对购房者的保护作用,避免不法中介占压购房资金,损害买卖双方利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