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华商场首开浮动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国华商场新进了大批投资型金条、金砖,重量从10克到10公斤不等,并在商场内竖起了一个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同步联动的即时金价牌,以此为准每半小时更新一次商场金价,消费者可根据电子显示屏上的价格买卖投资型金条。

  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表示,这批投资型金条、金砖将作为首批按即时价销售的黄金商品。

  周香蕊告诉记者,商场从10点开始,金价牌就会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即时金价同步更新,商场所出售的投资型金条只在即时价的基础上每克加收10元的少量运保费、手续费等经营费用,用于支付5%的营业税和其他各种成本费用,总价也远远低于普通金条。同时,消费者只要是从国华购买的黄金金条,可以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即时价格,每克抵2元后由商场凭发票回购。

  据了解,商场按照金交所的即时价格买卖黄金还是首次出现。长期以来京城商场金价一直由商场控制,实际售价比黄金市场牌价每克约高20元左右。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炳南表示,这一做法为个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

黄金投资渠道。此前,由于个人对黄金的投资多半是通过购买普通金条和金饰品实现的。而普通金条、金饰品价格构成中包含工艺加工费和高消费税,投资保值功能相对减弱。另外,此前从商场购买的金条和金饰“变现”也不太容易,只有通过典当行和首饰加工等渠道实现,而这些渠道变现时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对于回购黄金一事,业内人士强调,为防止黑金流入商场,商场收购黄金必须凭原始购物发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