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告别老亚市 告别汽车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08 北京商报

  亚市见证北京经济十年(之一)

  

告别老亚市告别汽车暴利

  8月25日傍晚,最后一辆待售展车缓缓驶离老亚市,留下杂乱而荒凉的空地,此前频频出没的拾荒者都已不见踪影。

  我们不知道最后一辆展车将驶向何方?不知道能否在9月2日,北五环新亚市正式开业时再见它的踪影?不知道新亚市会带给我们什么?当看见那些独自徘徊的汽车经销商迷茫的眼神时,我们只知道那曾经的车市风向标将一去不复返。

  本报深度工作室对亚市、对北京车市、对整个汽车业与北京10年经济的联系,展开了一番探讨,并将对此连续进行三篇报道,追忆亚市尘封的记忆中那些深藏的故事。

  

告别老亚市告别汽车暴利
告别老亚市告别汽车暴利

  

告别老亚市告别汽车暴利
告别老亚市告别汽车暴利

  汽车暴利时代的逝去

  昌平北七家镇的新亚市9月2日将开业,现在老亚市里面已经“空无一车”,除了一些废旧的广告牌零乱地堆在地上。平日里一走进市场就会围过来的“拼缝”人早已无影无踪。但是门外却守候着开往新市场的班车。顾客在门口的打听、司机的招呼,这些都点缀着老亚市的安静。让人们不由得想起搬迁前老亚市里面的一片喧哗。

  临近搬迁最后期限的时候,记者到老亚市与经销商们攀谈。一位小伙子以为记者前来买车,便主动交谈。这位年轻人是黑龙江人,2003年来到北京在老亚市做起了二级代理商。

 刘亚力 王晓然/文 刘星良 车亮/摄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