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坛家具:创造美好生活空间(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2:48 北京商报

  重质量铸造品牌

  品牌是企业的战略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天坛公司始终把品牌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了完善的品牌管理机制。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加快产品创新,严抓产品质量,奠定品牌发展的坚实基础,同时不遗余力地加强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在中央和地方的各类媒体上做了大量宣传,不断提高天坛家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天坛”商标已连续五
届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连续6届被评为“北京名牌产品”;公司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借搬迁进行产业升级

  就在天坛家具5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一项对于天坛家具来说具有重大意义的艰巨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着。为了响应北京市政府的城市发展规划要求,今年,天坛家具将完成北四环小营、西四环五棵松两个厂区近二十万平方米的工业搬迁任务,在西三旗建设新的工业园区。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天坛将以此次搬迁工作为契机,对公司的工业结构、组织结构、人才结构、产品结构以及资产结构等进行战略性调整,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组织对市场的响应能力,把西三旗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工厂”与核心工业基地。

  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

  过去的50年,带给了天坛家具宝贵而丰富的市场积累。在谈到未来天坛家具的发展战略方向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天坛公司将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在继续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努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国际化的第一步是“产品国际化”。为不断满足国内外客户更高的需求,天坛公司在自我研发基础上,投入巨资与

意大利国际设计集团进行全面的技术合作,共同开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新型家具,使意大利充满魅力的时尚设计与天坛家具高水平的制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消费者用三分之一甚至更低的价钱就能享受到与原装进口意大利家具相媲美的产品,从而大大增强天坛家具的市场竞争优势。

  国际化的第二步是“市场国际化”。近年来,中国家具出口迅猛增长,目前已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一大家具出口国。面对这样难得的机遇,天坛家具当然要抢在前面。近几年来,天坛家具的出口已经有了很大的增长,但是在产品数量、结构、档次等方面还有很大空间。为此,天坛公司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通过外引内联,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利用国外先进企业的技术、管理、市场和资本,以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拓宽国际市场,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生产经营能力,实现企业新的经济增长。到2010年,公司要力争实现国际、国内营销收入各50%的目标,确保公司在经济规模、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逐步成长为一家面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历史的足迹已留在昨天,今天的脚步正向未来迈进。在新的世纪,作为中国家具行业仅有的国有控股家具企业,天坛公司将勇敢地面对市场挑战,真诚地面对客户需求,继续致力于提高人类生活品质,创造美好生活空间的事业。我们衷心希望这样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优秀企业,能够锐意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咱们北京名闻中外的又一家“百年老店”。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