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坛家具:创造美好生活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2:48 北京商报

  

天坛家具:创造美好生活空间

  

天坛家具:创造美好生活空间

  “天坛家具可是咱北京的老牌子,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质量还是那么实在,这模样可变得时尚多了。”在刚刚结束的2006北京节能环保展上,打小在北京长大的市民张师傅指
着展会上惟一一家环保家具展区对记者发出了如此的感叹。

  天坛家具这个让北京人亲切的品牌,到今年已整整创立了50年。从最早的作坊式木工小厂起步到发展为现在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家具企业,从略有名声到摘取了中国家具业第一个中国驰名

商标的桂冠,凝聚着几代天坛人的心血和智慧。

  经过50年的探索和积累,天坛家具以不断创新和良好的信誉逐渐形成了自身特有的优势。而正是得益于这种优势使得天坛家具始终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潮头而不败。

  以创新增强实力

  天坛家具最自豪的是其永不停歇的创新精神。在天坛乃至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史上,天坛家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创新,每一项都起到了“开行业风气之先,领一代家具新潮”的效果。如上个世纪80年代,天坛家具毅然淘汰烤漆档次不高、附着力不尽人意这一传统工艺,率先引进英国先进粉末静电喷涂工艺及设备,进行大规模流水线生产,开创了国内金属家具表面处理采用塑粉喷涂的先河。为开发高档金属家具,1992年,天坛率先研究真空镀钛工艺,意在将这一刚刚流行于国际并仅仅使用于航空航天等尖端领域的现代最新工艺引入家具生产。之后,天坛又对木家具的表面涂饰进行重大革新,引进当时在国外也不多见的国际绿色工业产品——日本高级聚氨酯打磨漆及其工艺。1999年,又投巨资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大型电脑程控油漆线,彻底摒弃了使用多年的耐水漆、土粉子及手工或半手工操作等陈旧工艺,使木家具的表面涂饰发生了质的飞跃。这些先行一步的技术创新,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拉动了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给企业带来了勃勃生机。

  进入21世纪,天坛家具又在提高产品环保性能上下功夫。家具要环保,关键在“源头”,也就是板材、油漆等原辅材料要过硬,为此公司建立了国内同行业设施最完备的原材料和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同时,天坛公司还积极参与有关国家环保标准的制定及审定工作,在同行业还率先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等相关环保认证。

  靠信誉赢得市场

  靠质量赢得信誉,靠信誉赢得市场。天坛家具一贯把产品质量放在企业经营的第一位,把质量是企业生命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早在1996年,天坛家具就在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和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产品质量双项认证,天坛公司主要产品的实物质量已达到或接近国外同行业先进水平。目前,天坛家具获得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证书。

  迄今为止,天坛家具已经进入了全国数以千万计的家庭。同时,也为众多的政府机关、事业企业、院校医院等提供了大量的、长期的服务,其中影响较大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中国石化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造币总公司、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饭店等一大批中央及北京市党政机关、大型国企及高星级饭店。天坛家具以其优良的品质、精美的设计、合理的价格和完善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誉。

 吴厚斌/文 暴帆/摄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