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云坤王珉率团赴闽粤珠三角招商 签单近212亿(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02 新文化报

  长春到农安将建55公里高速公路

  长春到农安之间也将有高速公路了,据介绍,长春至农安的高速公路是珲乌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全长55公里,计划总投资为1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在广东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我省第一条采用BOT方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开始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小”合隆抓了一笔“大单”

  广东金盛集团行政总监方宝勤,与长春合隆经济开发区签订了一个投资1.3亿元的包装项目合同,他在谈到来我省投资的希望时直言不讳:“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获得更多的利润。”

  方宝勤说,这次他们决定到长春投资建厂,一方面的原因是东北有广大的市场,竞争不像广东地区那样激烈,利润空间相对较大,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吉林省的投资政策很优惠,不但土地价格低,而且劳动力成本低,域外投资者还能享受税费减免政策,这就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发展成本。

  “随着东北亚市场的打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优惠政策,会让更多的广东企业到那里投资,这一点我绝对相信!”方宝勤说。

  客商多得没地方坐

  这次到“珠三角”,我省主要突出的是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项目,没想到一下引来了广东客商的极大关注。

  推介会现场宽阔的会堂,到会议开始时,已经是人满为患了,有上百名客商由于没有“抢”到座位,只好站着参会了。参会的客商们对摆放在会场四周的我省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展板非常感兴趣,不住地驻足观看,希望从里边寻找到商机。

  港商外商都来了

  

  按计划我省代表团的行程,是先到广州,而后到深圳、福州和厦门,可在到第一站广州时却发现,不仅“珠三角”地区的客商参会热情极高,还吸引了不少香港和海外投资者。

  来自德国的克劳斯·迈尔就与辽源一家公司签订了合同,由德方提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双方共同投资采用新技术生产一次成型高档休闲鞋。这可把辽源的这家企业乐坏了,因为这样一来,总投资达2.6亿元的项目将使企业的产量从年产30万双一跃升至年产240万双的水平,今后吉林也将有自己的品牌休闲鞋了。

  推介材料被“疯抢”

  各市(州)、省直部门以及开发区、工业集中区这次都做了充足准备,到广州推介项目时都将项目装订成了精美的手册,正是这些手册,成了客商们争夺的焦点。

  省国资委制作的手册中,除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31个省直产权招商项目外,还专门将投资我省可得到的优惠政策做成了宣传手册,这下就更得到了客商们的青睐。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