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国产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全面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暂停销售国产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在“真菌性角膜炎”风波发生后的两个多月中,博士伦公司的隐形眼镜护理系列产品已两次暂停销售。

  对此,有专家表示,产品停售对于博士伦公司将产生巨大影响。据悉,当博士伦公司宣布在美国市场停止供货后,该公司就一直惨遭股价暴跌的命运,并且在美国的市场占有
率也下降了31%。

  随后,博士伦中国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消费者手中持有进口或国产的水凝护理液都可以到销售点更换等同价格的另一个品种产品——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但这一声明却让人产生质疑。

  质疑一:

  消费者要为企业危机买单

  昨日,记者就博士伦水凝护理液的换货方法采访了几家眼镜店,但几家店均表示,目前还不太清楚具体情况,要等与博士伦公司进行沟通后,才可以接受消费者的换货,目前惟一肯定的是,消费者必须出示购物小票,才能换货。

  其实,换货需要小票,这本是合理的,但此次突发事件纯属博士伦的责任,那么公司就应该采取对消费者最为有利和方便的解决方式,现在必须有购物小票才能换货的要求,势必让一些当初未保留购物收据的顾客有苦难言。这样一来,就成了消费者为公司的危机买单了。口口声声“始终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博士伦公司,就不免让人怀疑其言行不符。

  质疑二:

  问题产品换来换去

  此次,博士伦中国公司采取的换货手段是把水凝全护理液换为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这一做法有欠妥当。因为就在几天前,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布的最新的消息显示,可能引发真菌角膜炎不仅是此前宣布的润明水凝护理液,还同样涉及博士伦公司的另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

  博士伦公司选择用另一种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去更换另一种问题产品,这种做法,让人怀疑企业的诚意。

  商报实习记者 肖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