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保单将在沪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12 新闻晚报

  据媒体报道,外管局上海分局日前已经向总局递交了申请,拟允许人寿保险公司设立专门的外汇账户,今后投保人在投保时可以按照当天的外汇汇价将所持有的外币折算成保单上的金额,并享受同样的保障和偿付。

  业内人士介绍,用美元买保险、人民币偿付,与传统意义上的“美元保单”并不一样。

  首先,从保单定价上来说,单位货币仍然是人民币,且在保单上写明,而“美元保单”则是以美元作为单位货币的。其次,从偿付来说,保险公司仍然以人民币支付,而“美元保单”则支付美元。

  对投保人来说,用美元来买保单必须承担一个汇率的风险。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保单收益有某种影响。

  据悉,沪上多家寿险公司已经在做准备,外管总局近期就能批复下来,一旦公司的后台系统达到支持就能立即交易。一位资深保险人士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所有产品未来都将可以这样操作。

  (无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