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海兰苑:创意食鹅专门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7: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食鹅是近年才兴起的一股食潮,伴随着这股潮流,许多充满着创意的烹鹅新方法和新口味层出不穷,比如鹅公村,又比如南海兰苑酒店的适时草鹅菜式。

  坐落在佛山市南海盐步环镇路的兰苑酒店是一间有着1000多个餐位、30多间包房的环境清幽的园林式酒家,以做鹅和家乡菜式为最大特色。

  单是食鹅系列就有25个品种之多,涵盖了烧、焖、煮、焗、卤、浸、炒、炖、煎等烹调手法,兰苑鹅公汤、堂上爆炒鹅、鲜果酸梅鹅、盆仔村边鹅、招渍咖啡鹅、姜葱浸鹅血、窝贴鹅肝、水牛奶人参浸长今鹅、酱油糖生煎鹅、秋冬八宝鹅等,光看菜名就有垂诞的感觉。

  今次我们品尝的菜式包括四宝手撕鹅、香煎鹅脯、脆肉黄金卷、生炒盐步菜心和生煎生肉包。

  四宝手撕鹅:此法是借鉴了手撕鸡的做法,因放入了适量的芥辣、鲜沙姜粉和芝麻,所以口感相当惹味,皮则甘饴香浓、所谓四宝是配有酸姜丝、洋葱丝、葱丝和芋丝,用生菜、紫菜包裹着吃则另有风味。

  香煎鹅脯:选用鹅胸肉经过数种药材秘制的酱料腌制,再用炭烧制而成。口感与炭烧蜜汁叉烧有些相似,外脆而肉酥软有肉汁,值得一试。

  脆皮黄金肉:这个菜式尽管与鹅无关,但制作充满着创意,也是必须要点的菜式。扣肉或许你会觉得很腻,但经过这么一改良,就成为了一道可口的菜了,内里仍是传统的扣肉,但经腐皮一裹再沾秘制浆油炸,如此制作后竟然成为一道爽口的点心,在我看来,脆皮黄金肉有着点石成金的意味。

  生炒盐水菜心和生煎生肉包因为珠玉在前已略显失色,但总体来说是不过不失,不容错过的还有这里的老火靓汤。这里的原煲煤炉煲汤每个品种只煲3煲,约有7、8个品种,每天限量供应,先点先得。因为用料足而且火候够,味道相当浓,有自家煲的老火靓汤的感觉,所以非常受欢迎。文/图高子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