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年中国广告业十大新闻系列评选 > 正文
 

2005年十大广告新闻候选条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6:06 新浪财经

  由中华广告网与《国际广告》杂志、中国经营报、央视市场研究等多家媒体及机构共同组织的“中国广告业十大评选”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年,现已打造成为中国广告业最具权威性十大排行榜。以下为2005年十大广告新闻候选条目:

  宝洁引爆“数证式”广告危机

  SK-Ⅱ事件引爆宝洁“数证式”广告危机,其后,《北京市化妆品(保健品)监督管理办法(暂行)》明确规定化妆品在宣传中不能提及疗效等说明。

  自主品牌之争引发业内深思

  奥美集团总裁兼CEO夏兰泽的言论、龙永图和何光远关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高端之争均引发广告业深思。

  中国广告博物馆正在筹建

  为见证中国广告行业的成长,由多名业界专家倡导建设的中国广告博物馆,正由有关部门紧锣密鼓地筹建。

  “窄告联盟”再添两员“猛将”

  TOM在线旗下的互联网门户网站 www.tom.com 和人民网均正式加盟“窄告联盟”,启动“窄告”服务。

  医疗保健违法广告成为今年严打对象

  

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全面启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治理活动,严格规范
医疗广告

  问题广告再度现身

  

麦当劳“下跪”广告引发广泛争议,广告行业亟待规范。

  置入式广告大行其道

  《天下无贼》影片中置入式广告创下丰厚收益,“置入式营销”成行业热点。

  奥美独获1亿美元大单2005年5月10日

  联想集团成功收购IBM的PC事业部,WPP旗下奥美环球公司全权负责其全球广告及市场业务,合同金额突破1亿美元。

  外资传媒机构加快入华脚步

  中国广告市场于2005年底全面开放,全球知名传媒公司加快进入华的脚步,韩国放送广告公社在北京成立办事处,朗涛公司来华开展业务。

  北京铁路局联姻扬帆广告推客票广告

  北京铁路局联姻北京扬帆广告公司推出1.2亿铁路客票广告,这种打破传统的结合方式,

  对国有支柱型企业来说尚属首例。

  网络游戏广告成业界新宠

  可口可乐与第九城市联姻推出《魔兽世界》,百事可乐牵手盛大网络引爆《梦幻国度》

  广告人将评定技术资格

  《广告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试行办法》与《广告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工作实施细则》7月开始实施,广告领域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浮出水面。

  广告公司高层跳槽频繁

  广告公司高层人员流动加剧,陈一枬、陈志豪、窦仁安、赵一鹤等业界大腕纷纷另谋高就。

  分众联手eBay推分类广告新模式

  自11月中旬开始,分众传媒位于上海的液晶显示屏下方,将出现由eBAY旗下的客齐集发布的分类广告信息。

  华铁传媒完成全国布局

  华铁传媒斥巨资全面收购广铁集团广州始发的所有铁路列车媒体资源,真正实现媒体资源的全国性完整布局。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广告协会更名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协会经中国商务部皮肤,报经中国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中国户外广告引发维权之争

  由拍卖户外广告经营权引发不少争端,南京、青岛、武汉等地从业人员的一系列维权之争引起业界广告关注。

  央视直播“神六”创“眼球经济”效应

  央视凭借“神六”发射全程独家直播优势,吸引超过5亿观众,并获5亿多广告收入。

  电影式广告初显锋芒

  可口可乐热播中国版《六人行》小电影广告,百度《唐伯虎篇》电影式广告颠覆传统,勇夺第12届广告节全场大奖。

  西部广告市场倍受瞩目

  BBDO作为首家外资广告公司落户成都,传立媒体等开辟成都办事处,龙玺奖等多项广告评奖和论坛都选址西部广告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