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美国财长斯诺称美中已就汇改达成一定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财长斯诺称美中已就汇改达成一定共识

美国财长约翰-斯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财长斯诺昨现身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出中国的金融市场远远落后于整体经济发展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财长斯诺昨日在上海公开表示,美中双方已就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达成一定共识,中方应根据自身经济利益推进汇改。

  昨日中午12点50分,斯诺出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7楼的交易大厅,这比原定时间晚了近1个小时。

  面对全球将近21家媒体,斯诺指出,对于中国来说,根据自身经济利益进行汇率改革才是至关重要的。他连连赞许中国7月以来开始实行的汇率改革并称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没有“底线”。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周小川“不要用施压人民币汇率的方法,解决中美贸易逆差”的说法时,斯诺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考虑建立共同的外汇和贸易平台,以发展适当的金融产品。

  斯诺再次表示中国的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的,需要观察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上的波动情况,市场走势能够最好地印证中国政府是否推进汇改承诺。

  斯诺建议中国允许外国资本更容易地进入中国金融市场,增加市场的透明度,其中包括更加灵活的人民币汇率机制,以反映市场的实际供需状况。

  在十年前就来过中国的斯诺对上海的巨大变化十分震惊。他指出,目前中国的金融市场远远落后于整体飞速发展的经济。“两者间的差距,就意味着机会,但是这些机会只有在金融市场更完善时才能实现。”

新浪财经调查


您对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哪个议题比较感兴趣?

布雷顿森林改革
发展融资
发展理念创新
老龄化与移民
当前经济与发展

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举办该会议,您认为积极参与20国集团会议中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有利于与西方大国的协商合作
有利于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
没有什么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