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第二届北京影响力参评人物:鲍康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38 新浪财经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鼎力支持,新浪财经频道独家网络支持的--第二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于日前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影响力”评选是关于首都经济生活的大型社会公益性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并将长期连续运作。以下是第二届北京影响力参评人物资料。

  鲍康荣 首信改革生力军

  北京首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鲍康荣在2004年4月接替已退休的杨廉斯出任首信总裁,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国资委和普天集团推动首信管理层年轻化的标志性举措。具有63年历史的首信集团,在普天集团的整体改制上市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2001年并入普天集团参加信产部的全国电子百强评比之前,首信连续数年排名

中国电子百强前10名内,因此,首信的国企改革被普遍视为普天改组的缩影。

  “简单地说,首信的改革就是要实现集团股权多元化。”鲍康荣表示,首信已经开始着手将旗下的分支工厂进行剥离,以将这些隶属于首信的工厂改制为股份化的二级企业,并着手引进海外的投资者,以形成首信集团多元化的公司股权结构,从现行的国有企业制度转型到现代企业制度上来。

  据了解,11月3日和8日,首信已经将旗下的机械制造和数据通信事业部分别独立成为有限公司,鲍康容分别兼任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他说:“全部分支工厂的独立将在2005年完成。”

  鲍康荣同时表态称,到2005年底,首信将开始其引资计划,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是采用上市、私募还是引进战略投资的方式。“必要的时候,首信可以牺牲一些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为了理顺股权,鲍康荣甚至做出如此表述。此前,在诺基亚对其中国4家合资公司的重组中,首信刚刚把自己在首信诺基亚的50%股权,转换成了新合资公司22%的股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