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黄金周旅游接近尾声 主要景区火爆场面开始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黄金周旅游已近尾声,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
)几天来的火爆场面开始降温。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情况如下:

  青岛进入返程高峰,各交通口岸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黄金周”期间,参加高尔夫旅游、游艇旅游的客源迅速增加,生意红火,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住宿设施出租率的迅速上升。

  张家界各主要景点客流量有所回落,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7.83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宾馆饭店的出租率为83%。

  贵阳中长线旅游的客人开始大量返程,旅游宾馆饭店的出租率明显下降。民航、铁路、公路客流迎来高峰。省内公路客运运力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长沙 市旅游质监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旅行社接待服务质量的市场整治工作,深入旅游区(点)现场办公。

  延安游客人数较前几天有所减少,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枣园接待游客0.92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宝塔山接待游客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市旅游及运管等部门抽调人员加强节日检查和管理。

  重庆 长线游客开始返程;都市三大广场、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规划展览馆的游人仍较多。宾馆饭店入住率为67.1%。

  无锡游客接待量开始回落,许多游客从下午开始踏上返程之旅。同时,市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继续加强对各旅游景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等游客聚集区域的质量监督和游客有序分流的工作。

  井冈山大部分自驾车散客开始陆续返程。为确保旅游交通的安全和顺畅,在进、出山的三条交通主干线上增设值勤岗,增派工作人员指挥交通,未发生游客滞留、堵车,秩序井然。

  

武夷山 游客陆续开始返程,旅游高峰已渐渐退去,游客对武夷山旅游的游览秩序、餐饮卫生、住宿环境普遍感到满意。

  千山 游客有所减少,景区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景区游客问卷调查表”中,满意率达到了94%以上。

  花果山中远程的组团游和散客大幅减少,过路团队明显增加。假日指挥部要求各工作小组防止麻痹大意,要自始至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搞好黄金周末尾接待服务工作,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平遥古城高峰已过,车流、人流明显减少。各部门各单位仍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政府领导继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各部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旅游部门现场咨询照常进行;公安巡警、交警保持高度警惕,交通疏导工作有条不紊。

  九华山大批长线游客开始纷纷进入返程浪潮。旅游热潮开始明显回落,景区游客接待量与昨日相比下降幅度明显增大,但省内短线游客明显升温,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长线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