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广西海南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力度 (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0:1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徐友仁报道 据人行南宁中支的调查统计,从2005年3月启动助学贷款新机制至8月底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新机制下的广西国家助学贷款的业务量接近或超过旧机制下4年(2001年至2004年)的业务总量。从8月29日教育部公布的各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广西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

  截至2005年8月末,广西国家助学贷款余额8043.12万元,同比增加1.1倍。中行广西区
分行已同32所区直高校签订了银校合作协议,为旧机制下签约高校数的1.7倍。社会、高校、学生普遍对新政策反映良好。

  本报讯 记者吴鹤立 通讯员纪若梅报道 为了解决高校学子上学困难,海南国有商业银行加快国家助学贷款发放的节奏,截至9月28日,海南省内12所公办高校全部与承办的4家国有商业银行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银校合作协议》,签约率达100%。

  据了解,自2002年至2004年底,海南各家商业银行对3019名特困生发放5297万元助学贷款。今年初,海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安厅、人行海口中心支行、银监局等5家单位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协调小组,并对学生贷款违约率做了摸底调查。在多方努力下,协调小组与4家国有商业银行签署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每年预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548万元。

  9月5日,海南省政府组织各商业银行和高校研究如何推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寻找工作上的缺点,要求各家国有商业银行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发放国家助学贷款。9月12日下午,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的13名特困学生从农行海南省分行领到今年第一学年15.6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这是自实行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来,海南省国有商业银行发放的第一笔国家助学贷款。9月27日,建行海南省分行已将核准的1112万元国家助学贷款全部录入,近期将向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1183名学生发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