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中国-印尼经贸技术联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57 商务部网站

  8月29日,中国-印尼经贸和技术联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共同主持了会议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来自商务部、外交部、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了联委会。

  薄熙来说,中国重视与印尼的经贸关系。今年正值中国印尼建交55周年,两国领导人
成功实现互访并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联委会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的具体行动,相信会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

  薄熙来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印尼经贸关系发展顺利,200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5亿美元,今年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两国在承包工程、双向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拓展。他说,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加强双边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印尼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要不断挖掘两国经贸关系蕴藏巨大的潜力,大力发展双边贸易,进一步扩大农业、轻工、服装、机械制造、水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的投资合作。中国鼓励企业到印尼开展投资合作,希望双方在加强大项目合作的同时,推动两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为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冯慧兰对薄熙来的观点表示赞同,对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她说,中国是印尼重要的经贸伙伴,中印尼关系正进入崭新的阶段,希望进一步开展双向投资,带动双边贸易更快地发展;加强两国经济、社会、文化包括旅游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将中印尼双边经贸关系不断推向新高。她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在农业、林业、渔业、基础设施、矿产资源和油气开发及制造业等领域都有很多合作机会。

  双方还就制定两国经贸合作行动计划、建立双边投资促进机制及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