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传媒观察 > 正文
 

CNBC原中国区总经理张蔚任星空传媒中国区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1:54 东方早报

  执掌新闻集团(中国区)与星空传媒(中国区)总裁“帅印”近4年后,戴杰明即将告别这一职位。记者昨日获悉,戴杰明将升任新闻集团高级行政管理职务,而其接替者是C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旗下财经频道)原中国区总经理张蔚,她还曾在中央电视台等主持过多个访谈节目。

  根据星空传媒集团的决定,张蔚将被任命为星空传媒(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全面
负责管理频道运营、收入和业务发展等工作,并向星空传媒亚太区行政总裁高美娴汇报。但该集团在中国大陆的整体运作则暂时由高美娴兼管。张蔚曾负责CNBC在华所有业务,在中国传媒业拥有众多人脉资源

  自2001年9月起接手星空传媒中国区业务以来,戴杰明立下的功劳有目共睹。2001年12月19日,星空传媒集团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结成战略联盟,约定今后在节目拍摄、世界性发行以及节目交流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而在2004年7月,该集团又在沪设立独资广告公司,成为在内地设立第一家独资广告公司的境外传媒。

  虽然星空传媒对戴杰明的离任恋恋不舍,但有关人士认为,张蔚在传媒业丰富的业务经验和人脉关系同样可为其进一步壮大中国区业务创造机会。

  据悉,目前星空传媒在亚洲区硕果颇丰,并成为印度最大的新闻和娱乐媒体之一,但在中国仍然还未实现盈利,其发展速度更是大幅度落后于中国中央或地方电视台。

  此外,趋于停滞的落地步伐也让它十分困扰,旗下星空卫视、ChannelV等频道仅能在内地三星级以上酒店、涉外小区与广东省境内100多万户用户落地。今年年初,虽然新闻集团意图通过与青岛卫视的合作,“借道”将星空传媒部分节目内容实现全国范围的覆盖,可这一合作也于今年年中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在传媒业拥有丰富运作经验的张蔚,她将有望为星空传媒在华争取更多落地权、并寻求其他商业合作获得更多机会。作为国际著名财经频道CN-BC原中国区总经理,张蔚曾负责CNBC在华所有业务,包括战略规划、业务开发、建立与巩固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伙伴以及广告商的关系等;而她同时还是一位电视主持人,曾在中央电视台和国内其他电视台主持过多个访谈节目,因此在中国传媒业界拥有众多人脉资源。

  记者了解到,张蔚此次出任也可算是重返新闻集团,因为在2000-2002年间,她曾担任星空传媒(中国)业务发展总监。星空传媒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高美娴对此表示,他们对张蔚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将继续开拓、发展中国这一重要市场。

  作者:早报记者 严丹虹


  爱问(iAsk.com)张蔚 相关网页约9,52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