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行启动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农行启动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

斥巨资培训高级理财规划师为重要举措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中国农业银行正式启动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斥巨资培训国家理财规划师则是重要举措之一。在上周末诞生的广东省首批48名国家理财规划师中,农行广东省分行占据了38个席位。记者还获悉,农总行首批国际理财规划师亦刚刚诞生。

据广东省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国内官方唯一认可的相关执行资格,广东省先行一步向合格者颁发此证书。首批获得此证书
的48名国家理财规划师中,38名来自农行广州地区各网点一线理财人员。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根据规划,农行仅在广州地区培训100名理财规划师。省内其它地区亦在酝酿之中。这些理财规划将为农行VIP客户提供免费理财方案。与此同时,农总行还抽选全国优秀理财人员集中培训考取国际认可的理财证书。

记者获悉,报考国内理财规划师资格需要费用约1万元,而国际认可的理财规划师资格考试的费用更大。农行为何斥巨资鼓励员工考取理财规划师呢?农行一位人士透露,这是农行全国性启动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的关键决策之一。

目前,农行零售业务量和利润贡献度均占全行半壁江山。为进一步发展零售业务,农行制定了“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其具体实施主要内容包括:将公司业务中的大客户上移至省级分行甚至总行,二级分行和网点将主攻零售业务,一线网点逐步转变为理财中心,并配备理财规划师;在考核指标体系中,绩效考核和升迁将主要以零售业务为主。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