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3 09:33 集合竞价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45 北京证券

    周三官方媒体上,证监会就以答记者问的方式宣布,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监管部门能对热点问题作出积极表态,估计将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同时上证报以两板的篇幅对证监会的答记者问作了解读。包括解决股权分置形成两大共识,证券市场一定要走法制之路,三项税收优惠可提高投资热情,三方面入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管齐下 促进证券业健康发展等等,表明我国证券市场的重要转折来临。不过,我们注意到,关于股权分置的具体反案并为涉及,但强调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基本原则是
“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与市场的承受程度统一起来。

    我们预计将会很快启动,而且肯定是采用较好方案,为市场上涨提供契机。

    从两市集合竞价的情况看,两市都以高开反应,并出现快速的拉升。过去的所谓“国有股全流通试点股”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9)和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迅速以涨停开出,基本是老庄所为。

    而前期放量走强的金融股如深发展(000001),今日继续强势上攻。目前,沪市以本地小盘股持续活跃,深市则多为ST类个股,投资者可短线关注。

    短线看,市场做多的氛围还远没有结束,市场机会明显增多,但短线冲高之后,振荡难免,投资者仍宜中线看好短线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