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房者开始纷纷撤离上海 人心浮动多数急于脱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45 北京晨报

    国家已向沿海房地产泡沫发出明确“降温”信号,上海正在行动。

    一周以来,这个国内外公认的中国房地产泡沫的典型城市正试图令楼市“软着陆”,炒房者和开发商已经感受到了国家房地产政策信号的震撼力,一批已经获利不菲的炒房者正在悄悄撤退。

    但正如社科院研究房地产金融的专家尹中立所言,“上海近期出台的政策力度并不大,恐怕难以达到中央确定的目标。”房价迅速下跌仍只是一个期待,上海的二手房市场这几天正在激烈地展开“拉锯战”。尹中立断言,未来可能会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

    炒房者:人心浮动多数急于脱手

    上海市政府的“房地产新政”出炉后,群众反响强烈,炒房者人心开始浮动。

    在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部分已获利不菲的炒房者选择趁早“落袋为安”。汉宇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李煦指出,3月7日至今,上海二手房的抛盘量有所增加,尤其在二手房转让营业税新规实行的前三天,二手房的放盘量比平常多了10%。

    李煦说:“根据我们营业部反馈回来的消息,部分业主选择出售确实是出于政府调控措施的考虑。”此外,某些挂牌出售的二手房多次调低出售价,反映出业主急于脱手的心态。

    不过,担忧的心理并未占绝对的上风,房价迅速下跌还只是一个期待。

    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拉锯战”的局面。李煦介绍,为弥补加征营业税等带来的损失,一些业主调高了二手房挂牌的报价,涨价幅度基本上是营业税等税负的收取比例。不过,这种做法并未完全奏效。信义地产反馈的信息显示,购房者并不买账。此外,李煦还介绍,某些急于出手的业主将挂牌价格调低后,发现来看房的人不少,于是又回头把价格重新调高。

    政府的调控措施在市场层面尚未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李煦指出,从3月7日至今,上海楼市的行情比较平稳,二手房市场没有因为政策变化而出现“一边倒”的情况,交易价格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或下调。

    对新征的营业税等,部分业主选择了保守的应对策略。汉宇地产发现,在调控措施出台后,一些业主将出售盘改为出租盘,打算过上1年时间以后再脱手,以规避相关的税负。不过,据李煦介绍,更多的人还是倾向于脱手,出售和出租两部分的业主比例大约是7比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