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信息:止跌希望在30日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18 北京晨报

和讯信息:止跌希望在30日线

  昨日,股指并未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早盘平开后在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蓝筹指标股下跌的影响下开始震荡走低,在探低至30日均线附近时曾有所反弹,最终收盘时勉强站于30日均线上方,量能则出现一定幅度的萎缩。

  从盘中来看,近期不断上涨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使得投资者对前期经营业绩刚刚有所好转的航空类上市公司的信心再次遭受打击,也导致了航空股在前期连续震荡下跌之后继
续成为主要做空力量。另外,由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给部分大机构提供了实物与二级市场两种套利机会,可能直接导致上证50指数样本股受到不利影响,因此大家应尽量规避此类一线蓝筹股。而昨日盘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等一线蓝筹股龙头的连续大幅下跌,直接对指数构成了实质性压力。而在权重股大幅下跌的同时,市场并没有出现比较有凝聚力的活跃板块,热点基本集中在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众多超跌的老庄股及部分ST股身上。但由于基本没有投资价值可言,因此虽然涨停数量达到了四家,但仍无法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反而使其中的一些短线资金产生了逢高出逃的心理。

  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港口航运板块、以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速公路板块,在大盘大幅下跌时均处于回调当中,从调整的幅度与量能看,均处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此类公司由于基本面仍然存在继续稳定发展的空间,因而得到包括众多新老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不断追捧,在短线调整到位后一旦市场止跌企稳,应该仍有继续上升的潜力。

  在消息面上,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提出的针对证券市场的六点意见,从战略上对证券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其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周一盘中一度出现的放量冲高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应该是得益于上述讲话,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此讲话的正面影响提前有所消化。另外,投资者在前期寄予期望的“两会”已经结束,虽有讲话支持资本市场,但暂时未见有实质性利好措施出台,因此导致短期市场中的投资气氛开始谨慎。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档的5日、10日均线所形成的死叉对指数构成了较为明显的短线反压,短期股指仍然处在回落寻求支撑的阶段,而下方前期双底的颈线位1250点附近则会对股指短线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股指短线不排除继续考验3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但随着短线技术指标再次接近低位,反弹的可能性在逐渐加大。在操作上,中线可以继续逢低关注笔者上面提到的潜力品种;短线则不宜对于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活跃股过分追涨,可以等待股指止跌企稳后再寻找机会。

  和讯信息 崔晓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