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聚焦辽宁两会)辽宁发展计划有利南方民资北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鼓励民企进入基础设施、垄断行业、公用事业

  《民营经济报》记者在辽宁省两会上了解到,辽宁2005年工作目标十分有利于南方民资的进入,特别是有利于广东民资来辽宁投资制造和重化工业。

  从辽宁省长张文岳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看,辽宁省的预期主要经济指标是:生产总
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外贸出口增长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0%;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860.9亿元,增长7.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6%以内。

  被投资者关注的是,加速发展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基础设备与成套设备制造业和国防工业,建设沈阳、大连两个装备制造业集聚地。加大对100个具有示范和牵动作用的工业技改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145个工业国债项目的实施。对109户国有大中型企业实行国有控股和参股。

  提出了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国有民营双进双强,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基础设施、垄断行业、公用事业以及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其它领域。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和集体企业改制与重组。全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增长15%。

  提出了加快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石化生产基地的建设,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对本报记者说,欢迎广东民资来沈阳创建石化企业,投资不怕大。据本报记者了解,去年就化工企业建设一事广东、浙江一些企业家已经开始调研了。据了解,辽宁今年将在广东、福建、山东举办经贸活动。驻辽宁记者乔铮(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