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信用前景面临潜在负面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龙昊北京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最新的报告指出,全球的评级活动在2004年第四季度增长加快,达到全年最高水平。评级调高的数量仍然大大高于评级调低的数量,这与2004年全年的趋势相同。但是信用发展的多样化趋势和潜在的负面因素,2005年的信用前景并不是很好。

  报告认为,商品价格的提高,特别是能源和钢铁价格,已经开始反映在信用表现中,
并将得到持续关注。频繁的并购活动也推动了一部分主要的评级活动,特别是在公用事业和电信领域。这些并购还将持续到2005年。

  报告认为,金融机构在2004年的表现积极,评级调高与调低的比率为21。美国金融行业的整合对评级起到了平衡的作用。在全球范围内,除了北美地区,金融机构评级调高的数量大大超过评级的调低。北美地区几次较大幅度信用级别的降低削弱了北美整体信用水平。美国保险业的信用环境也受到持续的挑战。

  同时,全球企业评级在第四季度继续保持正面的发展,评级调高与调低的比率为1.51(大多数的评级调低出现在投资级企业中)。美国市场上评级的调高与调低持平,均为25例。2起值得关注的评级调整是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评级从BBB+被调低为BBB,展望为负面)和默克(Merck)(出于对Vioxx诉讼案的担心,其评级从AAA降为AA)。在美国高收益行业,惠誉给予的评级调高与调低的比率接近41。

  该报告还说,主权国家的信用质量在2004年第四季度继续提高,共有9个主权评级被调高,这9个国家全部出自新兴市场。市政债券市场的信用质量也得到了改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