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东北高速董事长涉贪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49 南方都市报

  东北高速董事长涉贪被捕

受非主营性投资项目影响,公司2004年预亏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东北高速(600003)昨日公告称,董事长张晓光涉嫌贪污被捕,公司于2005年1月27日下午收到了吉林省检察院逮捕通知书。同时公司还称,受非主营性投资项目影响,东北高速2004年预亏。该公告出来后,公司股价再度下跌7.94%。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晓光涉嫌贪污案发,是东北高速第一大股东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内部多次举报引起的。自公检机关介入后,案情一直在低调而紧密地进行着。直到1月15日,公司才公告董事长张
晓光涉嫌挪用公款。当天,东北高速还自爆3亿元资金神秘失踪。业界普遍认为3亿元资金神秘失踪与张晓光挪用公款有关。但后来经查明,3亿元资金与张晓光并无直接联系。

根据公告,公司于27日收到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逮捕通知书,犯罪嫌疑人张晓光(原公司董事长)涉嫌贪污被依法逮捕。由于张晓光东窗事发,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董事会将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公司还表示,董事长的出事,对正常生产影响不大,目前其他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其他人员均正常工作。

但东北高速同时预计,2004年度全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昨日,该公司证券办人士透露,具有垄断优势的高速公路企业业务一直很好,但公司还兼具网络科技等众多项目,因此对公司的总营业值会拖累。记者查找公司资料发现,东北高速2004年主营业务经营情况稳中有升。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的亏损可能受失踪的3亿元巨资拖累。由于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此不确定因素较多。

  链接

中行票据诈骗案涉及数家企业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由东北高速失款案牵引而出的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所辖河松街支行票据诈骗案备受关注。银监会有关部门昨天证实,接到案情报告后,该会迅速介入案件调查工作,协调和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破工作。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案涉及内外勾结票据诈骗案,涉及款项数亿元,涉及当地数家金融机构和东北高速在内的数家企业。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银监会指出,中行近期发生的案件金额巨大、损失严重,暴露了中国银行在经营性分支机构管理和控制方面存在许多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