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表示:东亚地区今年GDP增速将创七年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16 中新网

    “尽管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经济增长势头有所趋缓,东亚地区今年的GDP增长率,仍很可能达到自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值——百分之七点六。”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今天提供的消息说,由于外部经济环境有所恶化,内需趋软,并且中国经济增长很可能继续减速,东亚地区明年经济增长率将有所降低,但仍将维持在百分之六点五的较高水平。东亚明年将主要受到三大风险因素的影响,即持续高
涨的油价、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不当调整以及中国经济防缓。

    亚行的官员拉纳认为,尽管油价居高不下,但油价高点的真实价格离当年引发石油危机的价格水平尚远。同时由于各国已经改善了能源利用效率,增强了对油价的承受能力,各经济体和金融市场的表现都还不错。但如果油价持续居高不下,或者甚至进一步上涨,将会加剧通货膨胀,对东亚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亚行认为,东亚地区今年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的迅速增加和内需的持续强劲。经济增长和包括油价在内的物价上涨,已经导致整个地区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不过,最近几个月的通货膨胀趋势有所减缓,特别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东亚地区的股市大多在最近几个月走出了年中的低迷苦境,出现大幅反弹。

    东亚各国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均有所上升,同时由于经常项目盈余和大量的资本流入,东亚各国的外汇储备又增加不少。

    亚行表示,由于金融系统和公司重组的进展,审慎指标的改善,东亚地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有所增强。不良贷款比率继续呈下降趋势,大多数国家的外债同外汇储备的比率也在不断降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