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16 09:04 资金护盘明显 适当关注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17 国金投资

    在周二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昨日三大报的消息相对来说更加稀少,主要有我国的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将于本月20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并开放申购赎回业务,此消息对市场整体影响应该不大。另外,上海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了将于12月17日增发不超过两亿股的消息。可见,市场内上市公司的容易已经较为迫切,而且元旦之后随着新的询价制度的实施,市场将面临新的融资压力。

    由于周二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昨日大盘开盘不久之后便开始逐波下跌,并且在中午收盘,大盘已经跌破了1300点的整数关口。午后,一开始大盘还是逐渐下跌,不过跌速开始减缓,在下午两点左右,主力拉动石化、钢铁和汽车等板块一举把大盘从1300点以下给拉回。并且,全天的成交量相对于周二放大较多,显示目前的市场和前期到1300点的时候一样,明显有资金护盘1300的整数关口。

    个股方面,昨日钢铁、石化和汽车股又一次充当了市场救星的角色,钢铁板块中的一些个股早上的走势已经比大盘要强,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上午已经有小幅的上扬,在下午两点时间附近则出现一波拉升的走势,并带动了大部分钢铁股的上扬,另外,石化股中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整个石化板块则有点突然拉升的味道,其他如汽车板块的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是午后才受到资金的关照,从盘面来看,多头主力启动三大蓝筹板块中的权重股,明显是为了护盘。而与大盘蓝筹股积极护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期的一些活跃的科技股板块,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易美事件”的影响,股价出现跌停,另外,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花光和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活跃的个股近期杀跌速度非常快。可以说是,大盘蓝筹股在为游资的撤退做掩护,不过由于这些股票的年报业绩较好,大盘蓝筹股有发动一波年报行情的可能,不过,幅度不会太高。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目前的市场1300点还是明显有资金护盘,而且,大盘蓝筹股中一些年报业绩较好的板块和个股明显受到部分资金的关照。在这种情形下,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短中线介入部分自己看好的蓝筹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