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13 08:59 深层次问题待解决 资金回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9:15 国金投资

    早间消息面上,重要的消息主要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深圳举行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提出了发展基金业的六大措施,同时,尚福林还指出,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要着力调整和解决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劣实市场基础。从尚福林的讲话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证券市场改革的时间,看来今后一段时间,市场振荡会比较大。从上周总体的消息面来看,市场中的消息并不多,首先是上个周末在北京召开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会议所探讨的未来要点来看,中央未来的经济工作基本上没有多大的变
化,还是围绕前期的一些目标和方法来做,整个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还在继续进行中。周二,又有券商国泰君安成功发行了16.5亿的债券,从这个方面来看,券商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上周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H股在香港以22元的发行价获得了253倍的超额认购,并且在第一天上市收盘价只是比A股低了6%左右而已,说明中国A股市场确实已经有一些股票的价值和国际接轨了。周三,管理层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这个应该说是市场期盼已久政策,也就是一直所讨论的分类表决机制,该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以股抵债、境外分拆上市等重大事项均需由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并且,上市公司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配的,不得实施再融资。这大大提高了流通股股东的话语权,对二级市场流通股股东应该说是比较大的利好。另外,周四的新一届发审委名单的公布以及上面提到的周五尚福林的讲话来看,都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会振荡较大。这加大了场内资金的风险,因而,周五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走势。

    周四大盘在钢铁股等的带动下,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从走势上面来看,在早盘后一个小时在钢铁。石化等大权重股的带动下冲了一波之后,下午,介入市场的资金明显不够,而且市场抛压逐步加大,因而,早上拉升的宝钢等股票都做了很长的上影线。在周四冲高回落的走势情形下,周五大盘出现了逐波下跌的走势,盘中几乎没有出现过上攻,而且,在午后,市场还出现了放量杀跌的趋势,而且,每波下跌的成交量都比前一波要大,从总体走势来看,由于大盘在9.14上涨之后,到目前做了一个比较标准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已经整理到了三角形的末端,可以说不上则下,由于周四上攻不利,因而周五出现了资金杀跌出局回避风险的走势。不过,由于市场已经跌到了前低1300点附近,预计短期大盘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个股方面来看,虽然部分钢铁、石化股周五还是继续保持相对的强势,但是,前期活跃股市的大部分股票明显在开始杀跌出局,权重股倒是有一种掩护游资的撤退的味道,但是,由于大盘的总体成交量在萎缩,市场中的权重股涨幅也不大。周五两个市场都只有几十个个股出现上扬,大部分股票都出现回落的走势,前期一些走势非常活跃的个股都位居跌幅榜前列,比如,青鸟花光、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和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连近几日稍有活跃的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视股份等也出现了大跌的走势,大盘技术面三角形整理的向下破位趋势已经明显传递到了市场中的所有股票中。由于市场周五已经跌到了1317点,已经接近1300点的支撑位,其实短期下跌空间应该不大的,后市在1300点附近至少应该有个反复,加上政策面的因素,大盘1300点也不至于会大幅破位,因而预计后市还是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这种情形下,由于已经好多次下跌到1300点附近的点位,而且临近了年底,按照中国股市每年年底买进,来年一般都有一定收益的规律来看,近期市场的下跌对投资者可能会有个机会,建议投资者近期要多多关注股市的政策面和盘面的变化,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可以适量建仓看好的蓝筹股也可以适量低吸一些有可能短线爆发的题材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