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龙云集团董事长郭自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7:19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年10月13日10:30-11:30,河南龙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自安将作客新浪总裁在线栏目,和网友畅谈龙云集团的发展。欢迎您在此提前留下您的问题。

  嘉宾:河南龙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自安先生

  时间:10月13日上午10:30-11:30

  郭自安,男,1951年11月19日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高级经济师,住河南省临颍县杜曲镇龙堂村。

  1971年--1976年2月,在北京部队服役;

  1976年3月--1983年4月,任龙堂村党支部委员,民兵营长;

  1983年5月--1991年3月,任龙堂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1991年4月至今,任龙堂村党委书记,河南省龙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漯河市第三、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

  郭自安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全国农民星火科技带头人”、“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五十农村优秀人才”。

  关于龙云集团:

  河南省龙云集团有限公司是临颍县龙堂村于1991年创办的村级集体企业,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和高新科技无公害绿色农业已成为集团的主导产业。“龙云”牌精制系列面粉、挂面、方便面和无公害绿色蔬菜、酱菜,以稳定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企业诚信经营的良好信誉,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城乡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名优产品”、“质量监督免检产品”、“消费者喜爱商品”。面粉、蔬菜分别被国家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和绿色食品”,并颁发了证书和授权使用标志,现已成为企业的名牌拳头产品。挂面产销量在全国挂面制品行业中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评定为第一名,被评为河南省食品工业第一品牌。

  如今的河南省龙云集团拥有三个全电脑控制的现代化优质专用小麦加工厂,年加工小麦15万吨;10条挂面生产线年加工各种规格挂面5万多吨;年产3万吨的方便面厂;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园区;龙云无公害蔬菜专卖连锁公司;酱园公司;汽车运输公司等企业,形成了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集团。在现有的1860多名员工中,高级工程师36人,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32%,企业总资产规模为49630万元,固定资产28700万元,完成产值63660万元,实现利税5860万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河南省龙云集团以河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郑州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校为技术依托单位,投资1660万元,建成了“规划科学、布局合理、造型别致、美观实用”的千亩绿色生态农业园,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为基础,专门引进国内外名、优、特、稀蔬菜和瓜果新品种,按照国家制订的“无公害农产品安全标准”和“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反季节种植和生产,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标准,其中蕃茄、黄瓜、辣椒、茄子四个产品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绿色生态农业园区被河南省农业厅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善抓机遇,抢占商机,进行产业化经营体系的全方位整合,先后在漯河、郑州等城市开办20家龙云无公害蔬菜专卖连锁店,创出了龙云无公害蔬菜绿色食品新品牌。在全县建设10万亩龙云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从而带动了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纳入了全县的重点目标任务,被定为“龙云工程”强力推进。

  发展目标:巩固改造提高加工业,拓宽进入物流配送业。“十五”期间龙云集团要在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开办100家龙云无公害蔬菜专卖连锁店,在1000家超市,量贩设立专柜,为700家宾馆、酒店和团体消费单位开展定点供应业务,预计年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优秀人才、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河南省龙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自安先生,诚邀各届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创伟业,同铸龙云事业的新辉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云集团新闻 全部郭自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