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紫光明年进军服务器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5 新京报

  台式机业绩未能满意,服务器成下一目标

  本报讯 (记者焦集瑩)

  拥有10多年的扫描仪等外设产品运作经验、5年多的笔记本电脑风光生涯、1年的台式机市场动荡压力后的紫光还想干些什么?记者日前独家获悉,紫光的下一个目标是服务器市 场。据透露,清华紫光自主品牌的服务器产品明年1月将正式推向市场,紫光也希望借此成为产品线最为完整的IT厂商。

  在携10亿元巨资进入PC市场后,紫光台式机的业绩随着市场变化有喜有忧,而目前所获得的利润显然不能令高层满意。据紫光台式电脑事业部高层透露,集团高层和清华大学校方对于紫光的要求是走纯正的IT道路,在这种情况下,紫光需要向更多的IT业务领域迈进,而服务器市场就是眼前最为可行的一条道路,为此,紫光还特意从联想原服务器部门挖来了管理人才。

  事实上,一直给外界以数码时尚形象的紫光并非没有服务器方面的运作经验。早在2000年6月开始,紫光就开始代理惠普的服务器,分销惠普服务器以及配件(包括硬盘、CPU、内存等)。当年的业务量增长很快,是惠普四大分销商之一。

  另据紫光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由于4路服务器产品进入的门槛较高,紫光很有可能像其他国产厂商一样在1路或者2路服务器方面有所侧重。

  紫光数码影像事业部曾经对外宣称,将在2003年成为第一个在数字影像领域全面完成产业布局的本土厂商,实现从数字影像产业的成功者到产业的领导者的转变。紫光在国内扫描仪上的优势已经体现的很清楚,基于这一优势,紫光开始拓展产品线,从笔记本、摄像头、数码相机、投影机到液晶电视、U盘以及MP3等等,紫光此次即将进军的服务器市场,可谓是其完成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但对于紫光继台式机之后再次进入一个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业内的褒贬不一,更多质疑的声音有待于紫光靠行动去回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