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停滞八年重新恢复 中国活牛羊昨日启运中东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长忠)进口商艾哈默德·高胜在秦皇岛港装运现场高兴地说,从中国进口的活牛、羊价格合理,肉质肥嫩鲜美。这批健康强壮的活牛、羊将会使约旦市场非常惊讶!

  首批出口约旦的四万三千头内蒙古活羊、一千七百头河北活牛完成装运前检疫后,今天在秦皇岛装船启运。这标志着停滞八年之久的中国活牛羊出口中东重新恢复。据了解,下 一批出口约旦的四千五百头活牛、十万只活羊将于十月中旬启运。

  中国向中东市场出口活羊始于一九八三年,由于贸易原因,止于一九九六年,累计出口近一百五十万只。

  据了解,为确保恢复向中东出口活牛羊这一重大项目的顺利启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以促进出口、确保安全为原则,多次和约旦驻华大使馆联系,就检疫项目、要求及证书内容等进行商谈和确认,并建立向约旦出口动物检验检疫模式,因地制宜把隔离检疫从秦皇岛港口转移到草原牧场进行,只在秦皇岛港口进行隔离中转。这个新的尝试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质检总局还下发了“关于做好向约旦出口活牛羊检验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内蒙古、河北检验检疫部门相互配合,将防疫与检疫相结合,把检验检疫工作融入到生产过程中去,严格动物来源、加强免疫、加强运输工具消毒和离境口岸查验等。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中国恢复向中东市场出口活牛羊具有战略性意义。中国将抓住此绝好商机,发挥畜牧业优势,加快活牛羊出口基地化、标准化、规模化建设,进一步拓展中东和国际市场。

  据悉,目前中国每年出口五十万只活牛羊,而整个中东市场每年要进口二千万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