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子欣:要做百年老店必先承担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苏培科

  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并获资讯科技博士学位的张子欣,一直在国际著名的“企业医生”麦肯锡任职。1996年底,以他为代表的麦肯锡成员被大力打造“海外军团”的马明哲吸纳成为平安的“内阁”班底。2000年初,张子欣已成为平安保险电子商务公司的CEO,现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总经理,在业内大家都称他为“海归”。在他看来世界上的任何百年老店 ,必先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造福人类,才会长久发展。

  近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斥资120万元,启动“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资助全国20所重点院校20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这一行为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张子欣认为,“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的目的是资助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培养更多的保险人才。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博士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说:“中国平安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和上市公司,需要为我们的股东,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社会承担起一份长远的责任,努力行使企业公民的义务。我们一直在教育慈善、灾难救助、红十字事业和儿童安全四个领域展开了各方面的建设。目前已经建立了35所平安希望小学,另外也跟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工商联合办了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参与了包括地震、洪涝、非典等灾难的救助和捐赠活动,初步履行了平安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职责。今天,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也是中国平安公民行为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此次我们资助这些贫困大学生,只是中国平安推动励志计划、行使中国企业公民职责的一个新起点。”

  他说,近年来中国平安保险一直在积极地探索企业建设的一些新理念,从企业作为一个人格化的个体,所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这个角度,平安保险正在开始构建“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的模型,这个模型是涵盖到“企业本身的生存、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守法、企业跟客户的关系、社会环境的政策、及慈善教育事业”这六个层次来探讨,制定一套符合法律法规的制度模型,使得平安不仅能够提升企业本身的经营绩效,同时更重要的是关心努力提高企业行为,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的正面的影响。他认为,世界上任何一家百年老店都是一个具有良好素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因此平安保险以后必须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履行企业职责,并要放眼世界、与国际接轨,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远大抱负,建立起中国平安的百年基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