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17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平安斥资百万

  助200大学贫困生

  记者苏培科北京报道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上,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宣布出资120万元,启动“精英大学 生励志计划”,资助全国20所重点院校20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行使中国企业公民的职责。

  据悉,“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的目的是资助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完成学业。中国平安将资助200名考取全国20所著名高等院校、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的2003年9月入学并获得年度“三好学生”称号的大学生,为他们每年提供5千元的助学金。另外,公司还设立了“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用于奖励在2003年-2004学年度发表优秀保险学术论文的全国高等院校保险院系的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此次共有27所大专院校申请参加了此项活动。

  首家

  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开业

  记者张东臣北京报道 9月17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股份制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周延礼指出,标志着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在中国保险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周延礼指出,保监会在审批安信公司的经营范围时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探索。根据“以险养险”的经营思路,安信公司可以通过经营其他有效益险种的收益来贴补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可能产生的亏损,保证公司持续经营。安信公司除立足于为农村、农民提供传统的种养两业险及涉农财产险服务外,还可经营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和保证保险、短期意外伤害险和健康险及其他财产损失保险等。

  中行“债券宝”业务首青睐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据中国银行方面提供的消息,中国银行企业理财产品——“债券宝”业务自今年4月下旬—9月15日累计业务量达270多亿元人民币,交易笔数达到354笔。

  中行“债券宝”业务是以人民币债券为主要内容的资金产品,涵盖了债券承销、分销、回购、现券交易、柜台交易等诸多品种,产品主要分为两部分:货币市场代理业务和人民币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货币市场代理业务是指中国银行(代理行)通过货币市场协助中小金融机构和其他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机构调整资产结构,实现资金融通并取得收益的中介业务,代理业务的品种有:债券分销、代理债券回购、代理现券买卖、代理债券结算、代理人民币债券发行、代客理财顾问及其他代客理财产品。

  工行网上银行

  握手全国首届电子竞技运动会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2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首届电子竞技运动会CEG休闲类比赛将冠名为“金融@家杯”,同时工商银行网上银行被大赛组委会指定为本次大赛的惟一网上支付平台,比赛优胜者的奖金将全部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发放。

  广发行

  “丰收30号”美元产品推出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记者从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于9月20日至9月28日间推出“丰收”系列外汇理财产品第七期,即“丰收30号”美元产品。

  与前六期相同,第七期产品同样提供了美元、港币两种货币多种期限的选择,具有较高的安全性(100%本金保证)和比普通存款高得多的收益率,同时兼顾了更多的投资者对期限和收益率的不同需求。“丰收”系列外汇理财第七期一共包括五个产品,其中,“丰收26号”为一年期美元产品,收益率前半年为2.1%,后半年收益率不固定。整个投资期间的收益率介于1.05%和2.3%之间;“丰收27号”为两年期美元产品,年收益率为固定的2.7%;“丰收28号”为两年期港币产品,年收益率为固定的2.25%;“丰收29号”为三年期港币产品,第一年收益率为4.2%,后两年收益率由国际市场上港币3个月的HIBOR决定,理论上最高年平均收益率可达11.78%;“丰收30号”是四年期美元产品,第一年投资者可以获得确定的5.8%的高回报,以后三年,该产品的收益率并不完全固定,而是要取决于市场的状况,理论上该产品最高可能的平均年收益率为23.74%。广发银行对本期产品有提前偿还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