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北京官员:北京第三方物流高速增长市场潜力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 (记者 文青)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今天在此间表示,北京的物流业市场潜力很大,第三方物流每年以逾五成速度增长,对香港物流公司是难得的机遇。

  陆昊向记者介绍了北京物流发展前景,他指出,由于北京是一个特大型的消费城市,对物流业需求很大,目前一些大型家电连销店都逐渐将运输工序外判,外资企业也较喜欢利用第三方物流,以提高效率和减低成本,但第三方物流在当地仍在发展阶段,增长潜力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大。

  此外,他认为,环渤海经济区已续渐形成内地三大经济区,北京在这个经济区占有重要地理位置,对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起到幅射和连接作用;近期CEPA亦针对物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政策,有利港商在当地从事有关业务。

  他引述数字指出,北京去年货物销售总值达四千五百八十七亿元人民币,购进产品总值四千三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货易总值达六百八十五亿美元,繁密而庞大的贸易来往对物流业产生很大的需求,而目前第三方物流占整体物流业务的比例仍很低。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说,去年物流货品吞吐量为三点八七亿吨,有物流业务的企业逾四千五百家,以物流为主营的企业有一千家,营业额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增加值十多亿元人民币,雇用员工十万人;而第三方物流有六十至七十家,港资有九家,约占三成。

  程红指出,北京的物流业和沿海城市上海、深圳有点不同,其中沿海城市物流主要为出口服务,北京则以消费性物流为主,对货品在配送、仓储末端方面的需求较大。此外,物流业的发展亦可促进一些作为物流配套的辅助性行业,如咨询、设计、设备等,提高物流公司的管理理念,以及提升其营运水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