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协会专题--中国证券业协会 > 正文
 
证券业协会会议指出:创新将是今后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6: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庄心一指出,协会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要以促进证券业振兴为目标

  北京消息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4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43名理事出席会议,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围绕行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对证券公司创新试点、公司内控管理和风险防范、行业自律和诚信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会议审议通过了庄心一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庄心一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在全体会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协会在促进行业自律、推进诚信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增强行业交流、反映行业呼声、推动行业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庄心一指出,一个时期以来,证券业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市场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部分证券公司陷入困境。但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逐步贯彻落实,各方面对发展资本市场的认识进一步统一,市场预期日趋稳定,证券市场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证券业要增强信心,加强内控和风险管理,积极改革创新,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庄心一提出,今后一个阶段,协会要以促进证券业振兴为目标,重点开展以下工作:组织证券公司创新试点评审工作,推动行业创新;改进和加强行业调查研究,反映行业呼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行业整体利益;继续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和促进行业自律,完善各项业务执业标准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提高行业防范风险能力;认真履行自律、服务、传导职能。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协会证券经纪业、投资银行业、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基金业、信息技术、财务会计等6个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各专业委员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即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行业发展出谋献策,加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研究,积极反映行业情况,促进业内外、国内外的沟通交流,抓紧有关自律规则和执业标准的制定,推进诚信建设,积极参与和推动市场创新。

  会议听取了王东明监事长所作的监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对近一段时期协会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各项决议的情况和各项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聂庆平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关于开展证券公司创新试点评审工作的报告,就证券公司创新试点工作的基本背景和思路、评审条件、评审办法、持续管理等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会议认为,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证券市场出现一些问题是在所难免的,证券业所遇到的困难也将是暂时的。会议相信,随着国务院若干意见提出的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证券业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将逐步突破困局,在创新中实现持续、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会员单位应进一步加强自律,规范经营,共同维护行业利益,要努力推动诚信建设,不断提高行业形象。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贯彻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改革和完善客户资产存管等基础性制度,确保客户资产安全,改进公司治理结构,规范高管人员经营行为,严格防范风险,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共同促进证券业的规范和发展。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