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空力量主导市场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0:17 南方都市报

   板块动向

  经过上周末段的缩量盘整,本周大盘再次选择向下探底,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宝钢股份增发。受其影响,钢铁、石化等蓝筹股也于本周后半段出现回落,只是由于前期蓝筹股跌幅较大,因此本周其调整幅度较小。并且,在宝钢周五复牌后大跌的背景下,大部分蓝筹板块均保持企稳态势,预示市场承接力量增强。

  做空动力层出不穷

本周科技股、老庄股以及因业绩原因出现暴跌的个股做空较为明显。德豪润达出现近20%的跌幅,拖累中小板个股大幅回落,如传化股份、精工科技等均有较大跌幅。电子类个股如赛格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三星、长电科技、凤凰光学周初出现突发性暴跌,促使该板块整体调整,华微电子、深天马等均有明显回落。老庄股板块在南方建材连续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再现暴跌行情,恒大地产、合金投资、浙大网新等均轮番破位。本周另一突出的做空特点是前期抗跌的平台整理型个股纷纷破位,连方大、长城电脑、兰太实业、浦东建设等前期明星股也难逃厄运。

值得注意的是,做空动力固然层出不穷,但盘面上整体显得过于散乱,因此后市对大盘的制约能力将逐步减弱。

  两大热点稍有表现

本周市场固然弱势明显,但却也出现了两大热点轮番表现。首先,依据历史炒作惯例,市场短线主力再次利用转播雅典奥运这一题材,在传媒、网络股上兴风作浪,中视传媒、赛迪传媒以及东方明珠、中信国安等均有脉冲式上涨动作,庄股广电网络更借势出现大幅反弹。由于该板块纯粹属于短期的概念性炒作,因此预计下周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金融板块的稳扎稳打成为本周弱势中的亮点,其中银行板块龙头招商银行借助业绩高增长等利好连续振荡盘升,其他金融股如前期活跃品种爱建股份等也有多次冲高的动作。尤其是周五,借助“金融创新”概念题材,证券类品种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鞍山信托、陕国投等均出现明显的冲高行情。不过,考虑到该板块除招商银行有实质性支持外,其他品种的炒作均为短线跟风或借题材推升,因此后市机会预计不大。

鉴于周五市场承接力有增强的迹象,下周大盘预计将以筑底为主,蓝筹板块能否在逐步企稳的情况下再次反弹是大盘摆脱弱势的关键所在。 广发证券 韦海生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