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邦回应美环保署指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杜邦表示其辖下工厂已将PFOA的总排放量减少了99%。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杜邦回应美环保署指控

  指出PFOA可检测含量对人体无害,美环保署尚无反应

  新闻追踪

  沉寂了大半个月后,杜邦对“特富龙”可能致癌事件的态度渐趋强硬。8月12日,杜邦总部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其已经详尽、及时地向美国国家环保署(EPA)提交了所有关于全氟辛酸铵(PFOA)(“特富龙”涂料的加工助剂)的资料,并将继续支持EPA更好地了解PFOA的潜在风险。截至记者发稿时,EPA并未就杜邦的反驳作出任何回应。

  杜邦作出三项反驳

  杜邦的声明针对美国环保署指责中的三个具体事项作出回应。

  首先,环保署表示,根据《有毒物质控制法》,杜邦1981年的一份血样监测数据点应该提交环保署。杜邦回应,该单一数据点虽然表明检测到PFOA,但“科学数据证明,在这个单一数据点上发现的PFOA可检测含量对人体健康无害。”而且根据《有毒物质控制法》中关于“实质性风险”的定义,检测无需汇报。

  其次,针对环保署“杜邦有义务在发现水样数据浓度超过内部标准时进行汇报”的说法,杜邦回应,杜邦的内部标准是1992年在环保署相关法律还没有出台的情形下制定的。

  最后,环保署认为杜邦公司没有根据《资源保护和修复法》的规定,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提供毒理学资料。杜邦公司表示,这些有争议的资料不属于毒理学研究,杜邦已遵守了EPA的要求。

  杜邦工厂减少PFOA排量

  据悉,EPA怀疑PFOA成分致癌,并以杜邦没有及时汇报其危险性为由,计划向杜邦罚款3亿美元。在昨天杜邦公司的声明中,杜邦首席法律顾问马伯乐表示:“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如实地向环保署提供有关法律监管要求以外的资料。”

  杜邦在声明中表示,其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工厂采用了最先进的排放控制技术。目前,杜邦已将PFOA的总排放量减少了99%。此外,杜邦公司正广泛地向其他化工和下游厂商分享减少排放量的技术,以减少全球的PFOA排放量。

  曾在杜邦公司工作的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有机氟化学专家吕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根据他对杜邦的了解及工作经验,杜邦有能力减少PFOA的排放量。

  本报记者 麦婕莹 黄汉英

  观点

  中国应制定PFOA排放标准

  昨天,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有机氟化学专家吕龙指出,国内主管部门应尽快制定一套PFOA排放标准,从而跟上世界发展步伐。

  他认为,杜邦在环保方面的控制能力远远大于中国企业,由于中国对PFOA的排放量没有限量标准,也没有检测标准,这使得我国大多数大型氟化聚合物生产工厂忽略了排放的环保要求。

  他表示,浙江巨化集团、上海三爱福、四川晨光、江苏梅兰、山东东岳等国内大型的生产氟化聚合物的企业,都是PFOA的主要生产商和使用商,主管部门应该尽快建立一套PFOA排放标准,从而减少PFOA对环境以及老百姓身体健康的威胁。

  麦婕莹 黄汉英

  责任编辑:杨拂玄 何洁(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