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 正文
 
上市首日新八股狂飙过山车:激情喷发 冷清收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时隔近4年之后,深圳终于在昨天迎来了中小企业板的开张。尽管市场对首批上市8只股票的定位预期较高,可昨日它们盘中惊人的震幅却让人咋舌。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新八股上市首日的过山车是怎样激情表演的。

  9:15~9:25 集合竞价猜猜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作为中小板首批上市的公司,新八股的头一炮必须打响。而开盘定价如何,是市场最大的悬念。中小板股票首次采用开放式集合竞价的方式来确定开盘价,让人备感新鲜。

  9:15,深交所主机开始揭示新八股的虚拟开盘价格。25元!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的亮相让人大吃一惊,因为之前许多机构预测其定位在20元左右;而最有人气的大族激光,更是直接将虚拟开盘价定在了35.21元!

  随着时间一秒秒流逝,虚拟开盘价也每隔10秒被刷新。35.5元、36元、37元、38元,大族激光的股价被不断涌入的买盘越推越高。9:25一到,40元!大族激光终于以这个惊人的价格亮相,成交200万股!而其他7只股票也无一例外,开盘价比最初的虚拟价高出了不少。开盘价甫一亮相,让人热血沸腾!

  9:30~9:40 断线风筝往下落

  新八股普遍高开,新股持有人获得暴利,套现的想法不可避免地同时出现了。当新八股进入到连续竞价交易后,大量的获利盘蜂拥而出,从9:30到9:40的10分钟时间里,新八股的股价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一般迅速滑落,打得雄心勃勃的多方鼻青脸肿。

  9:40~10:40 激情喷发一小时

  开盘后股价快速回落,显然打消了投机人士进场的意愿,观望成为了这段时间最显著的特征。不过,让人更加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事前最不被人看好的江苏琼花———也是开盘定位最低的股票,开始成为新八股中的“头马”!

  从最低14.05元到21.85元,以往的次新股需要一个月才能走完的“牛”途,江苏琼花只花了一个小时便实现了。受这朵“塑料花”的刺激,其他7股开始奋勇争先,股价加足了马力向上攻。统计显示,大族激光、精工科技的股价震幅达到30%,其他也多在20%左右,股价的大起大落让人瞠目结舌。

  10:40~14:57 热情渐渐消退

  新八股股价的暴涨,对主板市场的负面影响迅速体现出来,“受伤”最严重的无疑是资金面。

  统计显示,短线炒手们昨日在新八股上动用的资金,达到了35亿元之多,占昨日深市70亿元总成交金额的一半。而新八股中的每只股票换手率都超过了60%,远远超过了之前在沪市上市新股的换手率。由于资金都向中小板涌入,导致沪深主板股票的资金严重“失血”,其中次新股的大面积下跌,也影响到了中小板股票的投机走势。

  股价的过分表现,制约了新资金的参与性,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交易中,新八股股价逐渐走低,截至14:57,多数股价又跌回到上午启动时的位置。

  14:57~15:00 冷冷清清收盘

  根据交易规则,中小板股票的收盘价也以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经过近4个小时的折腾,投资者的激情已消磨殆尽。在最后三分钟的集合竞价时间段,大家已没了上午的激情,8只股票最后大都草草收盘,丝毫看不到主力刻意做收盘价的迹象。

  (记者 刘锦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八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