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38 新浪财经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电力公司单独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中相应国有法人资本的出资者,是其所属企业和单位国有资产的出资者;是经营辽宁省内电网并依法对省内电网实施调度管理的企业法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0亿元。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国家电力公司投入本公司的资本和公司所属的全资

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中辽宁省电力公司投入的资本,以及所属企业和单位的国有资产,并对上述资本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截止1999年3月,辽宁省发电设备装机容量(6000千瓦以上)为1360.3万千瓦,其中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发电厂装机容量为80.6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设备装机容量的5.93%;独立发电公司装机容量为948.45万千瓦,占69.72%;地方及自备电厂装机容量为276.12万千瓦,占20.3%;中朝界河电厂装机容量为54.5万千瓦,占4.01%。省公司拥有供电企业13家,所辖全资、控股、参股发电公司及企业事来单位51个。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其经营范围内,依法对辽宁省内电网实施高度管理,统一调度省内电网和并网运行的发电厂(国家电力公司及国家电力公司东北公司调度机构的调度范围除外)。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本部设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市。公司所辖全资、控股、参股发电公司18个,其中,全资控股发电公司13家,装机容量共计334.75万千瓦;施工企业6家,机械制造企业4家,职工人数86507人;拥有东北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站燃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东北电力调节技术研究所中心和东北电力调节技术研究所等代表国家级技术水平的科研单位。形成了包括勘测设计、基建施工、发电供电、修造科研试验、学校教育、医疗卫生多种经营配套齐全的特大型企业,具有生产、建设、科研、教育、管理等的雄厚实力。

  按照国家电力公司29号文件规定的范围,今年省公司的总资产为447.35亿元,总负债为200.4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46.89亿元。国电公司对省公司考核的指标有:资产保值增值率、投资收益率、不良资产比率、资产负债率和利润总额,1999年国电公司给定利润目标为6.4亿元。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于1999年3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全体员工在公司党组领导下,本着“以安全文明生产为基础,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加强现代化管理为手段,以科学技术进步为先导,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用户至上,注重节能环保,优化资源配置和电网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宗旨,为实现“科学管理 一流人才、先进技术、优质服务、最大效益”而奋斗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