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8:15 新浪财经

  1907年,荷兰皇家石油公司与来自英国的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合并业务,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简称壳牌集团)从此问世。商海拾贝百余年,壳牌集团今天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国际石油公司:

  ◆勘探和生产的区域分布最广,并创下油气深水开发的世界纪录;

  ◆全球最大的私营天然气生产商和贸易商,也是国际液化天然气技术先驱;

  ◆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的零售商,液化石油气及沥青业务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世界最大的化工产品经营者之一。

  现在的壳牌集团,在130多个国家进行投资,全球资产总值逾千亿美元,雇员达10万多人。

  壳牌的业务十分广泛,包括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采,石油产品和化工产品的生产营销,煤炭及天然气的生产、加工、营销、发电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

  500强与中国

  逾越百年的渊源

  在中国,壳牌的经营历史已逾百年。早在十九世纪末,壳牌集团的两家母公司--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和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就开始向中国提供散装和罐装煤油。之后,壳牌先后在香港和上海成立亚细亚火油公司,很多从那个时代过来的人,想必对当年“亚细亚”的标志和产品还记忆犹新。

  本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刚拉开对外开放的帷幕,壳牌率先作出回应,并不断扩大相互合作的领域,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19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雇员迅速增加到600多人。

  壳牌在中国境内已有20多个石油、石化项目在运营和建设中,至1997年底,实际投资和承诺接近10亿美元,超过其他所有在华投资的国际石油公司。

  1998年2月16日,壳牌与中国几家大企业合资的南海石化项目,在荷兰海牙正式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美元(壳牌占股50%),是中国迄今最大的合资项目。

  壳牌石油在中国经营业务

  ◆勘探与生产

  在石油勘探与开发业务方面,壳牌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勘探石油,累计投资6亿美元。壳牌是中国境内石油股产量最大的跨国公司。

  ◆油品业务

  包括生产、销售润滑油、开设加油站、生产和销售沥青、液化石油气。

  ◆南海项目

  计划在广东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建的南海石化综合项目,可望于2003年建成投产,南海石化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

  ◆壳牌在中国生产化工产品,进行油品贸易,研究利用及开发发电、可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气。

  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向是壳牌集团经营的主要宗旨之一。在世界任何国家发展业务时,壳牌都十分重视与当地政府、国家公司和企业的合作,并致力建立长期、稳定和互相信任的伙伴关系。

  壳牌亦重视员工的培训,为当地引进科技成果和管理经验,并发展技术与管理人才。

  壳牌还经营参与各种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在教育方面,壳牌设立教育奖学金,并多次进行教育捐助。在环保方面大力支持政府的环保工作并赞助多个环保项目。壳牌还积极支持有关交通安全的活动。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壳牌为中国发展作出广泛贡献的承诺。

  壳牌宣言:世界领先的壳牌集团,秉承百年的经营理念,凭借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营,决心与中国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壳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