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能拿观念来回避政府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12 江南时报

  房价,特别是商品住房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让住房问题成了决定社会稳定的主要因素之一。应该说龙永图先生和江苏省这位官员的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老百姓的买房观念确实是制约房价降不下来的因素之一。

  两位官员都拿中国的房价现状和美国比较,虽说有些道理,但是毕竟国情不一样,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就是公民成年了就要成家立业,买房结婚生子,这种观念根深蒂固,可以说一时还很难改变。特别是地少人多的国情,更是和美国不能比,而政府提倡的大力建设廉租房和经适房,数量上还远远不够。

  正因为如此,老百姓的买房观念更不可能迅速改变过来,同时,也并非百姓买房观念一改,

房价就能迅速降下来——毕竟百姓的买房观念不是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因此,作为政府官员,如果仅仅分析房价的调控因素,无可厚非,如果以百姓的购房观念来作为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就有问题了,就是在拿买房观念来回避政府责任。

  毕竟,现在能够改变房价的还是政府的调控能力,说得直接一点,就是要看政府的行政作为到底效果如何。

  作者薛正毅,系江南时报民意顾问、南京市政协委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