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现代广告》2005 > 正文
 

现代广告:中国汽车业网络行销报告与趋势分析(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9 《现代广告》杂志

  中国汽车网络行销趋势分析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Borrell Associates2004年2月10日的最新报告,随着受众向因特网的大规模转移,在未来的几年里汽车产业会继续减少在报纸、广播、电视的投放,加大在网络广告方面的花费,制造商和经销商将继续把更多的广告投放转移到网络方面。

  受众的媒体选择在发生着巨大的转变,2004年美国22%的新车销售是经由网站发生的; 2004年对购车者的调查显示网络首次超过报纸成为消费者关于汽车信息的主要来源。这样的转变导致了汽车网络广告的飞速增长,在总体汽车广告市场规模增速只有2%的情况下,网络部分的增速达到51.5%,超过12亿美元,预计2006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亿美元,占到汽车广告费用的6.4%。传统纸质媒体和广播电视广告市场受到网络广告突飞猛进发展的影响丧失了部分市场份额,经销商广告在网络方面增长了近一倍,制造商广告也有38.8%的提升,相应的传统广告市场规模有所减少。

  当然与2004年300亿美元的汽车广告市场规模相比,网络占据的4%份额还相当有限,不过已经充分证明在传统媒体继续作为品牌和产品推广主要广告阵地的同时,网络正在通过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商业模式联接汽车消费者和销售商。

  随着中国网络传播的高速成长,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汽车营销的不断成熟,中国的汽车网络行销也必将出现新的变化。

  1. 汽车网络行销地位提高

  伴随着中国网络广告行业整体发展,中国的汽车行业使用网络营销的情况越来越普遍,网络营销也将成为汽车厂商接触用户的一种新的有效途经。历年来,中国汽车行业网络广告支出增速明显,尤其是2002年到2004年呈现出跳跃式发展趋势,说明网络广告正成为主流广告媒体,越来越多的受到行业广告主的重视。2004年的汽车类网络广告投放中,轿车占了绝大部分,达16128万元,可见轿车最贴近人民生活,也是网络汽车类广告投放的重点。

  2. 竞争激烈,逐渐成熟

  网络媒体汽车行销服务竞争激烈,无论是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还是垂直类汽车网站,都有了长足的进展,而且基本上找到了自身发展模式,有比较成熟、可行的商业模型和运营模型。

  3. 工具化、商务化趋势

  对比国外的汽车站点的定位和运作,国外汽车站点对于信息的运作并不关注,受众对于网络,对于汽车站点网络的理解、运用的角度,跟国内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差异,国外的网络功能比较淡化信息传播,注重的是交易和服务,更多地体现一种交易工具和平台,促进销售。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成熟,国内的汽车行销平台也逐渐在朝工具化、商务化发展和迈进。

  4. 公关、广告一体化趋势

  网络媒介整合营销的概念意味着广告和公关宣传的一体化趋势,这一趋势十分明显。纸质媒体等传统媒介广告和相应的版面内容形式上是割裂的,这是在目前媒体运作形式特定的局限。而汽车网络行销平台依据网络媒介的优势可以促进公关与广告有效融合。众多汽车网络营销平台纷纷加强内容和营销的一体化建设,汽车营销平台逐渐成为整合资讯、社区、广告、商务平台等的综合营销体系,网络行销平台的整合概念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愈发明显。

  5. 整合与专业的融合

  门户网站汽车频道借助其门户性,可与其他汽车网络平台或相关公司进行内容、功能合作,一方面为受众提供进入相关网络平台的入口,一方面丰富自己的内容,整合网络资源。

  这在未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时代,专业化是一种趋势,整合也是一种趋势,将越来越专业化的资源整合起来,如新浪汽车频道整合了易车网,网上车市的一些优势专业资源,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能为大众提供全方位,深入地服务,同时又对各个合作方具有战略利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行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