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现代广告》2005 > 正文
 

由一个城市扩张到38个城市 户外电视产业的崛起(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4:41 《现代广告》杂志

  三、终端制胜

  应该说分众传媒楼宇电视的成功,只是户外电视产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它预示着新的一轮以电子化影像化的视屏户外媒体为主导的变革潮流正向我们走来。除了楼宇电视
以外,我最看好的就是卖场电视联播网。

  卖场电视联播网就是将液晶和等离子电视设置于卖场零售终端,在购物状态中直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它将成为FMCG产品市场营销不可或缺的实效性媒体。

  FMCG代表快速消费品,指消费者消耗较快、需要不断重复购买的产品。目前FMCG产品以及行销的同质化倾向越来越大,竞争日益加剧,造成了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不断下降,重复购买率降低,购买的随机性在不断增大。如何抓住正在花钱的消费者,已成为FMCG产品市场营销的一个重要课题。

  从得知产品的名称或品牌,了解产品,对产品产生兴趣,产生尝试性购买的冲动,到最后完成购买行动。购买冲动和购买行动是整个购买过程的最后二大环节,也往往是最关键的时刻。而很多FMCG产品高额的电视预算已经让消费者对你的商品发生兴趣,但却忽视了销售终端的露出度和影响力,使已经产生兴趣的消费者在最后时刻往往因缺乏现场的提示而忘记了购买,另一种情况则更为糟糕,已经对你的品牌产生尝试冲动的消费者在终端购买的最后一刻,受到其他品牌的广告或促销的影响从而改变了原先的购买决定。

  因此只有强化终端的广告影响力才能提升实际的销售力,因为70%的顾客往往在最后掏钱的一刻才作出决定。许多广告主已经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但问题是中国现有的终端缺乏有效的媒体传播工具和载体,远远不能满足当下市场的实际需求,而且相当不规范。

  数年前,美国PRN公司与2600多家沃尔玛合作,建立卖场电视系统,由于推动品牌销售的效果显著,现已被FMCG厂商广泛使用,成为美国市场高度成熟的模式,2004年各厂商在PRN的卖场电视网络中投入了1.2亿美金。而另一著名零售商英国Tesco也建立了卖场视频广告系统,使整个卖场零售额取得很大的提升。

  2004年10月分众传媒投资3000万美金成立全国大卖场事业部,全面引入卖场视频广告系统。填补国内终端销售系统有效媒体渠道的空缺。预计到2005年底,将建成覆盖中国25个城市,600家大卖场,1000家以上的大中型超市和3000家以上的便利店系统的全国化卖场电视广告联播系统。

  分众传媒卖场电视联播网引进高质量的播放设备,采用17”LCD和42”PDP,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令广告表现效果更精彩,联播网在卖场所摆放的位置从进门上下扶梯到各个清洁用品,化妆品,食用品,冷冻食品,保鲜食品等的货架、通道,再到收银口帐台,全程覆盖消费者的购买过程。

  从传播质量上来看,卖场电视联播网远远超出卖场内其他广告形式。联播网以视频、音频相结合的表现形式,更具打动力,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屏幕平行于消费者视平线构成强制性收视,激发更多的消费冲动。联播网的信息承载量容积较大,可以详细表达出商品的优势。联播网在全国拥有严格的网络化的投放管理,简易、便捷,可控性强。联播网的媒体形式高度统一,保证了传播信息(形象)的无偏差。联播网能够让消费者在一次购物中,多点收视,对受众进行高频次的反复刺激。

  从分众传媒卖场电视联播网的价值上看,它主要填补了在终端购物状态中的媒体渠道。在日常生活的大多状态中,广告主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包括电视、网站、杂志、报纸、户外、体育活动、广播等等来接触消费者,但当消费者进入最终选购状态时,却没有网络化的强势媒体可以到达他们。现在中国大卖场联播网的开通,填补了在零售终端购物状态中有效传播媒体缺席的状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户外电视广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