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话题 > 正文
 

2005中国新富关注的十大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38 和讯网-《成功营销》

  执笔/ 郭珍 邓勇兵 王英 康迪 张淼 刘鑫 刘扬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

  前言:

  商家永远都在寻找市场那块最大的蛋糕。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2005年调查显示,中国有1.7万个家庭总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他们掌握了170亿美元的社会财富;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的数据也表明:我国城镇居民年收入10万人民币左右的家庭约占10%,这个群体每年控制了200亿美元以上的社会收入!

  任何商家都无法忽视这个群体的存在:庞大的人数基础,旺盛的消费力;年轻的年龄构成,良好的教育背景,使他们对时尚具有更加敏感的趣味;相似的审美取向,类似的时尚启蒙教育经历,使这群人有着惊人相似的品牌认同感。一个新的富裕群体正在形成,我们暂且把他们叫作“新富”。

  一个新群体的兴起,必然带动新品牌的崛起。

  国内知名调研机构—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适时推出了“2005中国新富市场调查报告”,以“帮助企业了解最具市场潜力的高价值群体,挖掘更大市场空间”。

  新生代的调研把新富的标准定为年收入8万元,很多人问:“8万元能叫‘富’吗?”如果我们看看2005年北京市的城市居民家庭年平均收入为 11698.9元,上海市是14136元,我们还能说8万元是个小数字吗?

  我们希望经过这些市场研究,提供更多品牌培育的信息。因此在新生代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成功营销》邀请了近100名财经记者、50名营销专家参与,并通过入户调查、现场搜身等方式,以品牌美誉度、溢价能力、行业影响力、创新能力等指标为衡量标准,推出“2005中国新富关注的十大品牌”。

  中国机会造就了新富人群,新富机会又将造就谁呢?这十个品牌市场轨迹的探讨,或许能为更多后来者树立成功的典范……

  目录

  2005中国新富关注的十大品牌

  三星高端彩电:玩的就是颠覆与震撼

  巴黎欧莱雅:触手可及的奢华

  现代汽车:“握指成拳”破解车市迷局

  Swatch:原创设计魔术师

  ThinkPad:坚持不变的“小黑”经典

  爱国者:技术是一种责任

  索尼:要做DV全能王

  摩托罗拉:设计创新时尚DNA

  

海南航空:“旅行管家”延伸服务链

  中国人寿:忠诚计划路线图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新富大搜身

  新富离“中产”有多远

  2005中国新富市场品牌排行

  2005中国新富市场与媒体研究技术说明

  忠诚度提升率:☆☆☆☆☆

  品牌溢价能力:☆☆☆

  行业影响力:☆☆☆☆

  行业创新能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