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奔袭德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3:59 财经时报

  大仙

   为什么要去卡塞尔?我在回答非著名女记者吴虹飞的提问时说:就是把我们常在北京的混法儿拿到德意志再混一遍,以致N遍。

  这些人在北京常聚,在上海常聚,如今这聚直接就聚到了欧洲的心脏——日耳曼帝国。人还是这些人,但是环境变了,心态也跟着变,在国内老是一个方式生活、一个饭桌喝酒,不审美都疲劳了。换到卡塞尔,换到这个人口20万、面积90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海淀区或西亚卡塔尔的德国中部小城,情态的转变激发了心理的转换,在中国可能谁都烦谁,到德国全都亲密无间。这就叫,一出国,人心大变,灵魂超爽。还是我一直强调的那句话:能出国就出国,能多出一次就多出一次,你那个破家有什么可待的!

  1001个中国人,今年夏天将奔袭德意志;我们201人是先头部队,是第一批。这201个中国人,让卡塞尔的20万人直犯晕,他们不能理解这么多中国人在他们的城市整天闲逛,为了什么?其实什么都不为,要为就为在德意志混一把精神与物质,看看德意志有没有意志。

  201个中国人扫荡着卡塞尔的街头,他们占据着博物馆、公园、酒吧、夜店、商厦、快餐店和轨道交通。要命的是201个中国人中由妇女组成的半壁江山,将卡塞尔商店小尺码的服装和鞋扫荡一空,艾未未发给她们做为

行为艺术道具的黑白混合色旅行箱,里面装的全是世界前十大名牌的
化妆品
。后面,还有800个中国人要来卡塞尔血拼,卡塞尔已急向法兰克福求援,急调大批商品应对中国人出手就是500元一张的大欧。

  男人们在卡塞尔没天没地的喝,女人们在卡塞尔没天没地的逛,大胡子艾未未在卡塞尔没天没地的乐,当地人每天每的打量着我们这些热情洋溢的怪人,直到加入我们的行列被改造成怪人。把1001个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人带到卡塞尔,这就是艺术家艾未未今夏轰动德国的“童话行为艺术”。童话五部曲的第一部已经奏响,后面的四部也将持续高亢。

  记住吧,在2007德意志的夏天,那些中国姑娘在卡塞尔的拂晓,分成多个小分队登上火车,杀向柏林、杀向科隆、杀向波恩、杀向法兰克福、杀向汉诺威、杀向纽伦堡、杀向海德堡……疾奔在德意志的大地。

  也许,只有荷尔德林高贵的诗歌能跟上我们纵横德意志的步履:你们在上空的天光里遨游,踏着轻软的云毯,极乐的精灵们!辉煌的神风,轻轻地触动着你们,就像女艺人的手指,抚着神圣的琴弦一样。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