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市场加息效应并不显著 年内还会继续加息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52 《理财周刊》

  短期如何应对

  由于对后续加息的判断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市场人士建议,如果是偏好银行存款的人,最好是选择短期定期存款,既能享受到加息带来的好处,也能保持资金的流动性。

  在股市投资策略方面,天治基金经理张岗认为,即使在利空因素困扰的市场环境之中,优质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反而会更加凸现出来,其市场地位在更加严酷的竞争中会得到强化,也就会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其股价就很可能表现为持续走强的态势。他坚持看好优质个股的中长期走势并认为下跌正是介入的良机。

  

证券分析师指出,从板块而言,有息负债率高的
房地产
、航空、中小金融等短期压力较为沉重,由于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汽车、化工、钢铁、水泥、有色的负面影响可能逐步显现,而防御价值突出的板块则包括低负债率的高速公路、运输、医药、日常消费、数字传媒、软件外包和大型国有银行,建议投资者予以重视。

  激进型投资者可专注于挖掘持续增长的中小型公司和能够在下半年显现效果的主题投资。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应提前考虑构筑在未来的下跌中有良好防御性的品种。

  查阅更多精彩

理财文章,请登录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

[上一页] [1] [2] [3]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