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法人》2005 > 正文
 

济宁投资诈骗陷阱(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6:19 《法人》
  同年的6月中旬,用于基建的工程队组建成立,但工程队很少有济宁本地人,他们中大多数来自河北安徽江苏等地。现在当地人才明白,那是为了进一步控制人,以便于他们做事。

  《法人》还了解到,6月下旬,鲲鹏投资公司的工程队已进入工作状态,而且他们的工作节奏特别快,不到两个月,也就是8月底,贯穿高新区东西主干道已修成。其间,鲲鹏投
资公司在济宁又接手了三贾街道办事处工业园、任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济宁市风华会计师事务所按当时的可比价格保守估算,鲲鹏公司在济宁的投资不下于3个亿的资金。

  也还是在2002年的8月,鲲鹏投资公司又先后与当地的两家企业合作,出资注册了两家公司,他们分别是与稀土产业有关的大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物流有关的大地实业有限公司。这一次高新区管委会履行了那位领导的口头承诺,以低于市场价格的3/4,卖给了鲲鹏投资公司100亩地,新成立的两家公司的生产基地就在这100亩的土地上建设。就在人们期待着鲲鹏投资公司能大张旗鼓搞开发区建设的时候,鲲鹏公司向高新区提出,资金的流转出现困难,希望高新区在必要的时候能帮助一下,替鲲鹏公司融资。但是当时高新区管委会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一直对鲲鹏公司的请求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这件事情就搁置下来。

  2003年2月初,鲲鹏投资集团再次向高新区提出资金支持的请求。并向高新区承诺,此次的资金周转属于短期的行为,如果高新区通过财政部门下拨款项,那么鲲鹏集团将会在资金周转过来后,及时将本金返还高新区,并将支付高于银行的利息;如果能通过银行贷款,则资金周转不开的压力会大大减小,从而能加快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

  通过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努力,当地财政部门下拨7600万元资金,银行给予6亿8千万元贷款。工程得以顺利进行,似乎一切都向好的方面发展,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03年的12月初,如果不是因为搞基建的工程队人员与鲲鹏投资公司闹劳资纠纷,这一宗特大诈骗案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被人知晓!

  老板跑了

  2003年12月5日的早上,鲲鹏投资公司所雇用的工人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工地,而是坐在工棚里等着发工资呢,因为公司已经两个月没给他们发工资了。他们委托工头去找公司财务论理,问问工资什么时候能发。工头们给他们带来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公司的老总跑了。

  怎么可能?工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工头为了逃避责任在欺骗人。等到他们成群结队地去公司时,发现公司的办公楼里忙乱一片,往日秩序井然的场面不复存在。

  “那场面好像在闹地震似的,废纸、土脚印遍地是。”一位仍然坚持在济宁讨要工资的48岁的凌姓民工对《法人》说。

  较早接到鲲鹏公司老总逃跑消息的是济宁市公安局110,济宁市公安局110又把消息传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公安分局的干警们费尽了口舌才将情绪失控的民工们给劝到他们住的工棚里,让他们耐心等待,将来会有人出面给个说法的。

  贷款神密失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诈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